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2016年暑期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22     浏览次数:4091 

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

2016年暑期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

 

2016年8月18日,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举行了2016年暑期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全校共有41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整个会议安排紧凑,教师畅所欲言,研讨总结了学校办学四年以来在教育教学中的优秀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

第一阶段,东群校长以《创业路上,“信任”无处不在》为题作了精彩发言。东校长说,学校开办四年以来,正是建邺区对南外联合办学的信任,教师团队的相互信任,家长学生之间相互信任,促使老师们团结协作,始终坚持与南外本部一脉相承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学校最终才能取得非常突出的办学成果。今年中考我校有“5朵金花”考入了南外本部高中,对此,东校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指出学校办学的最大成果就是具备了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大会上,东校长还送给参会老师们一副对联,上联是“四载借校创业,累累硕果”,下联是“首岁新址办学,满满信心”,横批是“继续努力”,借此鼓励老师们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第二阶段,会议邀请了本校的五位骨干教师介绍了自己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优秀经验。年级组长黄艳梅老师就年级组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提出了年级组工作方面很多具体、扎实、可行、有效的做法;班主任焦建美老师就班级管理给出了“示范引领”、“宽容理解”、“笑口常开”的十二字箴言。在学科组建设交流中,语文教研组长丁霞老师分别从“紧抓教学常规”、“丰富语文活动”、“勤思勇践”三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数学教研组长杨琳琳老师介绍的“外卖文化”,让我们了解到了数学组老师的敬业和对学生的爱;英语教研组长丁倩老师则提出了坚持“结构—情境—交际”的课堂教学理念。

第三阶段,会议组织所有与会的骨干教师就大会提出的教育教学中的四个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位骨干教师都在组内做了深入的发言。最后,由王寅、关琦、邱守伟三位老师分别代表组内教师作交流发言。发言中,三位老师汇总了各位老师的意见,明确了学校办学需要继续保持的优秀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提出了学校对未来教育教学管理的建议和想法。

本次研讨会中,各位骨干教师就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达成共识,形成认同。基于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全校教师会更加团结信任,携手共进,共创下一轮的辉煌!

 

 附件:鍥剧墖1.png

东群校长在大会发言

 

 

 附件:鍥剧墖3.png

年级组长黄艳梅老师发言

 

 

附件:鍥剧墖4.png 

语文教研组长丁霞老师发言

  

 

 附件:鍥剧墖5.png

小组交流  畅所欲言

 

附件:鍥剧墖6.png 

王寅老师代表本组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