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主题教育

“心怀远方,立于当下”——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5220 

“心怀远方,立足当下”,开学第一周我们便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一次精彩纷呈的班队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踊跃的上台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在新学期的新期望,新目标。教室里洋溢着活泼欢乐的氛围,荡漾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人人脸上都流露出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对自己满满的信心与坚定的神色。大家针对自己学习方面的问题与不足,郑重的许下“诺言”:有的同学说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能乱开小差;写作业要心无旁骛,不能三心二意;干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也有的说要提高学习效率,在一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还有的说要拓充自己的课外知识,多阅读课外书籍……总之,很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学期里的表现。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一个美好的理想——这个理想可以是雄伟宏大的,也可以是微不足道的。正是因为有了这许许多多、或大或小的理想聚集在一起,才编织出这样一个色彩斑斓,如梦如幻,洋溢着旺盛的生命力与蓬勃朝气的世界——他们使我们有了为之而奋斗努力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意志坚定,永不放弃,顽强拼搏,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出最绚丽的花朵,结出最丰硕的果实。

如果说“心怀远方”就是内心深处珍藏着的这些美好而又遥远的理想;“立足当下”,就是为了终有一日能够抵达那富有朦胧诗意的“远方”,而制定的一个个小小的目标。

如果说“心怀远方”,营造出一种悠远绵长,恬淡雅致,超凡脱俗的意境;那么“立足当下”便显得太过现实与稳重,透出岁月的沉淀与淳朴之气息,仿佛在我们的脑海中,晕染开来一团团浓郁的墨色,同时慰藉我们把握当下,珍惜现在。

学习亦是如此:在这崭新的一个学期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远方,立足当下,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合自身实际的学习计划——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每隔一个学习阶段,便回顾一下自己有没有完成所定下的目标,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提高学习效率,最终收到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用青春的激情点燃自信的火焰,用旺盛的生命力焕发出无限的潜力,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奋斗吧!加油,相信我们是最棒的!在新的学期里,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

附件:IMG_2781.JPG

附件:IMG_2783.JPG

附件:IMG_2786.JPG

(撰稿人:郭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