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主题教育

关于开展2017年暑假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3836 

一、活动主题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

二、活动对象

初一、初二年级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文化宣传。组织中学生成立暑期文艺演出团队,精心编排基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文艺节目到社区、农村巡回演出,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巩固社区、村图书站(室)建设,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和文明新风宣传,传播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科学普及。组织大中学生成立科普团队,宣传党有关科技创新、科学发展等路线方针政策。主要是针对基层农村需求,由专业老师带队,以涉农、市场营销、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为骨干,对接当地农业产业科技需求,开展农业科技咨询、农业技术培训、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服务。

3、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子女的实际需求为依据,以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留守子女集中的村镇学校、民工子弟学校为依托,组织大中学生重点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活动,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4、美丽中国实践团。重点依托有相关学科专业的高校及学生环保类社团招募组建实践团,围绕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气候异常、资源开发、自然灾害预防等,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

四、工作要求

1、注重传播。各有关单位、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大众传媒、校园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工具,在活动的策划、动员、实施、总结等各个阶段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和互动参与,动员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及时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进行展示、分享,以取得最大的传播效益。

2、及时总结。请各班级将实践过程做好记录,及时总结。

暑期结束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学联将联合对组织实施工作得力的先进单位、优秀团队和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优秀团队是指活动有详细计划,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有宣传报道的各社会实践团队;先进个人是指在活动中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指导老师或学生。

请各班级97号放学前将社会实践材料以及优秀团队、个人申报表(电子稿和纸质稿,纸质稿一式两份)交至年级组长处。

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学生处                                 2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