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督导  专项治理

“我看校园欺凌案件”主题青年论坛开讲

作者:贾征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2194 

       2017324日15:30,初二初三学生齐聚阶梯教室,在校团委老师主持下,共同探讨校园欺凌案件的有关话题。

       论坛中,同学们积极讨论,共同探究了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的目的与作用,以及如何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制度、加强公民法治观念等看点。党校学员与主持人热切互动,懂得了在法治建设中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统一的重要性,提高公民法治意识的必要性,完善我国现有司法制度的迫切性;结合实例畅谈了杜绝领导干涉司法活动的意义与措施;学习了5大依法治国体系,以及6大依法治国任务。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在聚焦校园欺凌的同时,更切实认识到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道路的意义与作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大力宣传基本国策。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