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督导  专项治理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2017年校园欺凌工作总结

作者:贾征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2394 

根据国务院,省教育厅和区教育局对校园的欺凌特别管理活动,通知我校学校要求的特殊教育第一阶段,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预防工作,学校欺凌处理特殊治理四个方面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严肃学校纪律,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止校园暴力的能力,防止校园内发生恶性暴力;进一步有效防止校园欺凌,稳定,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结合我们的学校实践,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活动总结如下:


   首先,提高意识和提高预防意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防范措施纳入重要议程。通常举办安全工作会议,加强校园安全措施和学生防范自身安全意识。要求所有教师和工作人员充分理解校园暴力和社会危害问题的严重性,从而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意识。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主题班会课,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教师和学生处理校园暴力的能力作为重中之重。


   其次,完善制度,落实岗位职责。学校建立了健全的校园欺凌预防治疗体系,措施,建立了校园欺凌应急预案,明确了职工的相关岗位,防范和处理校园欺凌职责。建立特殊的校园欺凌特殊治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领导:审查校园欺凌特殊治疗计划,治理活动,以监测和评估实施情况。团队副组长:校园欺凌特别管理计划科学,运行审查,班主任的监督督导,安全人员,宣传宣传教育到位,确保工作到位,并举办了关于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的讲座。


   第三,调查隐患,做好预防工作。

   加强人防,材料防御和技术防御建设的校园欺凌,丰富和完善相应的设备和设备。进行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梳理,发布学生援助或校园欺凌电话号码,并清除负责人。仔细调查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做好解决矛盾,避免冲突加剧,激进行为的发生。加强特殊住校学生

教育管理,查明细节,积极运用良好的家庭学校交流平台,针对性地开展帮助工作。当值领导和安全人员要及时发现,调查和处理校园欺凌,严肃对待欺凌学生。


   第四,加强检查,全天候执行职责制。

   学校严格执行领导与班级和安全人员24小时轮值班制。学校来访者进出校园的严格注册制度。在上课期间,学校门关闭,学生有特殊情况需要班主任及年级组长签字出门条方能离开校园。家长来访需要提前预约,通过电话与班主任确认情况下进入校园登记和检查,社区将不允许进入校园。任何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校园。发生强行入校情况时,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严禁将工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并确保学生立即入学。在学校每天上学放学等关键时期,组织安全员在校门口及周边地区进行巡逻,守卫,及时预防和制止各种危害教师和学生安全的罪行。每个安全人员在学校都必须按时到岗,执行良好的守卫职责。为了防止安全人员突然暴力的发生,可以采取有效措施,利用学校配备专门的防堵杆和防喷器,加强安全防护工作。学校和地方公安机关建立联动机制。校内学校及周边地区的不稳定,特别是那些可能导致暴力的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第五,加强教育,加强自我意识。

学校以学生为主题,以学校欺凌为主题,开展道德,心理健康安全教育,邀请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对学校开展法律教育。组织教学人员学习防止校园欺凌和应急响应相关紧急情况。教育学生面对暴力时的战略和勇气,暴力后应该如何等待。如面对初中生和犯罪者及时

向家长和教师报告;为教师的违规向家长和学校领导及时报告;对严重违法行为可向公安机关报告。通过校园欺凌特殊治理,加强法制教育,认真学校纪律,规范学生行为,积极坚定,认真做好校园欺凌活动的预防和处置工作,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保持校园,稳定校园,促进安全校园,和谐的校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南京河西外国学校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