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督导  督导新闻

关于开展校园欺凌教育的活动方案

作者:贾征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6125 


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国务院、省教育厅和教育局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我校的具体实际情况南外河西小学部展开了校园欺凌教育的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树立正确的“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宣传法制知识,加强对学生法治的教育严格规范学生的纪律行为主动并认真地做好预防和处置校园欺凌事件,保护学身心的双重健康,维护文明、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以校长王银燕为组长,丁亮亮朱卫兵、林军为副组长,各班主任、配班老师及校警保安为组员的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宣传教育、督导检查应急处置

三、活动时间

2017113----20171110

四、参加对象:小学部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具体安排

王银燕校长召开全体师生会议

充分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立刻根据上级精神及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我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

(二)朱卫兵主任国旗下讲话:“安全第一,共创和谐校园,拒绝伤害”

1.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学校设备,通过LED电子大屏幕、校园网、黑板报等全体向师生家长进行校园反欺凌教育宣传通过身边案例,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友善的要求宣传校园欺凌行为所带来的恶劣影响,形成反校园欺凌的社会舆论压力。积极宣传校园中团结关爱、和谐共进的优秀事例,做好正面引导,建设优良教风、校风、班风、学风。

2.加强教育。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师德师风教育,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绝不允许教师及学校其他人员成为校园欺凌的制造者

3.加强监督。从本周开始,护导老师会将更严格管理学生的课间活动,如果还有学生不遵守文明守则,一旦发现,将在文明班级得分上予以扣除。

(三)各班班主任利用夕会时间召开主题班会

1.加强防范。让学生入脑入心,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学生们若发现有小朋友欺负其他小朋友,要立刻告知老师。

2.传递正能量。我们河外小学生是讲文明,懂礼貌,能明辨是非的优秀学子应该互助互爱,共同进步。

3.作出承诺。(1)课间活动不追跑。2、同学文明相处好。3团结友爱共学习。4远离危险需自保。

全校构建防范监督机制

1.及时处理。及时发现、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对实施校园欺凌的学生,该批评教育要批评教育,该校纪处分要校纪处分;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及时报案,依法处理。

2.监督指导。加强学校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指导和检查。定期不定期地进行班级的专项治理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沟通。

  

南京河外小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