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督导  督导新闻

关于开展校园欺凌教育的活动总结

作者:贾征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4156 

为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国务院、省教育厅和教育局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通知要求,南外河西小学部围绕安全工作小组、法制思想教育、构建防范监督机制等方面对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和总结,现将总结情况汇报如下:

  1. 成立安全工作小组

    11月3日,利用每周五例会时间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将具体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位老师身上。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欺凌事件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会议形成了以校长王银燕为组长,丁亮亮、朱卫兵、林军为副组长,各班主任、配班老师及校警保安为组员的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宣传教育、督导检查和应急处置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抓安全

  2. 开展行之有效的法制专题教育。

    我们坚持把搞好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作为专项治理的首要环节来抓。11月6日,利用周一升旗、学生集会对全体师生进行以“安全第一,共创和谐校园,拒绝伤害”的主题教育活动。11月10日,各班班主任利用夕会时间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班会,班主任向学生们传达了法制理念,让学生入脑入心,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并与学生们约定课间活动不追跑、同学文明相处好、团结友爱共学习、远离危险需自保。若发现有小朋友欺负其他小朋友,要立刻告知老师,引导学生之间互助互爱,共同进步。

  3. 全校构建防范监督机制。

    及时发现、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对实施校园欺凌的学生,该批评教育要批评教育,该校纪处分要校纪处分;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及时报案,依法处理。加强学校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指导和检查。定期不定期地进行班级的专项治理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沟通。

    南外河西小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