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校选修课走进南京国防园

作者:贾征     发布时间:2018-02-01     浏览次数:2522 

    2017年531日,我校政治学科老师带领选修课的学生参观南京国防园。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在实地考察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爱国主义精神。由江泽民题写园名的南京国防园景色优美,公园以错落别致的展馆建筑群为中心,北有燕王河,西临重兵器场,南靠石城山,既有古典园林风格,又有现代气息。内有模拟演习场、重兵器场、国防教育馆、军兵种馆和英模馆,其中国防教育馆通过大量图片和资料介绍了自公元前570年起2400多年间在南京地区的多次著名战役。

国防园是昔日的军事重地,现在已成为南京市著名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场所,是集国防和军事知识传播、真实兵器展示、军事游乐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也是南京市按国家标准建成的首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是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之一。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边参观,边听讲解,收获颇丰。

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恋恋不舍地各式退役飞机坦克前拍照留念。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国防观念有了系统的认识和全新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