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小学部  家校平台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家长讲坛”的精彩课程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2737 

        9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在河西外小展开,热心教育事业的家长们走进课堂,继续“家长讲坛”的精彩课程。 

       在当天的“家长讲堂”上,每个班级都由一位家长主讲。他们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为学生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培训;结合兴趣爱好,向学生介绍相关方面知识;结合日常生活中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感知,提高动手能力……“家长讲坛”的主题讲座涉及多个角度,不仅有普及健康卫生知识的内容,也有动手做月饼、亲近祖国传统文化的课堂。 

        河西外小的王银燕校长介绍说:“开展“家长讲坛”活动,主要是充分利用家长资源,让学生们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家长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是一笔非常丰富、宝贵的教育资源。” “家长讲坛”内容涉及科学、安全、法制、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

       家长讲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医院工作的家长可以教学生如何预防疾病,在法制部门工作的家长可以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家长也可以教孩子如何“认识美”……这种家长愿意讲、学生喜欢听的授课方式,使学生不出校园就能聆听各行各业“老师”的教导,受到孩子们的一致欢迎,也使师生受益匪浅。 

      “下一步,我们将在实际工作中形成‘家长讲坛’长效机制,通过这种方式,加强家长和学校的沟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家庭环境。”王校长表示,作为学校的一项特色活动,“家长讲坛”将会长期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