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特色旅行校本课程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On the Way”系列校本特色课程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3056 

         秋高气爽,走出教室看秋天,我们在路上!为将课堂教学更好地与实践相结合,将平日里书本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生活,提高学习力的同时也增强生活力。南京河西外国语小学组织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旅行与观察》趣味出游的活动。

            《旅行与观察》作为河西外国语小学“On the way”系列校本特色课程之一,借助河西外国语小学特有的区域与资源优势,带着孩子们走近身边的公园,去探一探自然的魅力与奥秘。

 

          此次活动一年级和二年级分别去到河西生态公园和青奥公园,活动前老师告知孩子们应换上校服和合适的球鞋以方便行走,并强调在游览过程中应注意举止文明,不得喧哗吵闹。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地观察和认识各种各样的植物,之后进行自己的思考,如适合秋天生长的植物有哪些?植物吸收的光主要是什么颜色的光?影响花开的主要因素有哪些等等。 

          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小朋友都会围绕此次活动写一篇旅行日记,在写日记的过程中,能够让孩子们再一次回味自己亲身经历的每一个小细节。回到家后小朋友还将和爸爸妈妈一起用图画和勾选的方式来回忆和复习知识点.让学习更轻松,让沟通更生动,让感受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