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督导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督导

区督学召开南外责任区联盟座谈会

作者:贾征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2200 

为了促进督学责任区内各中小学的有效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经验互通等,王克菲督学、刘浩督学召集了南外河西教育集团五所学校的督学负责人,于3月15日上午,在南外河西初中督学办公室开展了新学期工作交流座谈会。

首先,王克菲督学对督学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指出,督学工作是对学校常态化、公开化的监督、检查和指导,贴近了与学校、与教师、与学生、与家长等的联系,有利于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所中小学督学责任人在完成每月重点督导常规工作的同时,也需及时梳理与反馈学校特色活动,多与督学沟通学校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等。随后,南外河西初中、河西外国语学校中小学、南外河西初中一附小、青奥村小学五所学校的督学责任人就3月份督导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分别反馈了本校开学以来学生饮水、食堂食品、就餐环境及宿舍卫生方面所采取的相关安全措施情况,学校在执行国家关于“开足、开齐国家要求课程”的情况及课堂教学常规情况,学校在教育教学、德育工作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与活动等,现场气氛融洽而活跃。

责任区联盟座谈会的定期举行,实现了学校之间的优良互动与交流,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都获得了相关工作经验,找到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必然会促进学校规范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