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液氮科学实验秀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18-03-25     浏览次数:2619 

        3月23日,科学大众杂志社联合南京市科技馆“科学进校园”公益活动来到南外河西小学部,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课。



         通过“空气大炮-液氮气球-辣手摧花-液氮零食”等几个环节,探索空气的秘密,热胀冷缩的科学原理,解读生活中的科学现象。极大的点燃了孩子们对科学奥秘的探索兴趣。同学们不仅亲身参与了各种实验,还接触到了意想不到的美食,看到液氮是什么形态?它的温度是多少?有哪些特性?可以用来做什么呢?带着一个个问号,同学们通过老师演示的科学实验去一个个的探索和寻找答案! 

            通过这次“科学进校园”公益活动,让小朋友们的心里播下科学的种子,将来能发芽,长大,开出美丽的科学之花!(信息员: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