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特色旅行校本课程

河外小学部第二届读书节暨“光明书香节”正式开幕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3185 

          我们手捧书卷,就是捧起我们的希望,放飞我们的梦想;我们手捧书卷,就是要让书香浸润我们的心灵,溢满我们的校园。 

         这是一个花开的季节,这是一个美好的清晨。4月9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与光明日报社合办的第二届读书节暨“光明书香节”终于在学校大操场盛大开幕了。 

         二(5)班徐海波老师携手章瀚文小朋友主持了本届读书节开幕式。开幕式上,徐老师首先介绍了读书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师生每天都要坚持阅读,同时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地参加各种读书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阅历。 

         王银燕校长为每班的“阅读小明星”颁发奖状,光明日报社刘编辑为阅读小明星赠书。 

         学校阅读氛围很浓厚,每个年级还产生了一个书香班级,它们分别是一(2)班和二(5)班。丁亮亮主任为书香班级颁发荣誉奖状,光明日报刘编辑为书香班级赠送图书一套。 


         换一本书,交一个朋友。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图书“以旧换新”的活动。每个班两个小朋友带两本家里闲置的旧书,在开幕式上换取一本光明日报社捐赠的新书。旧书将捐到贫困地区,让那里的孩子有更多的读书机会。 


         最后,徐老师总结发言,并希望全体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阅读好书、坚持阅读。本届读书节将陆续开展一系列适合儿童发展的读书活动,让我们一起手捧书卷,让书香溢满校园,让书香萦绕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