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小贴士

保健室第七周温馨提示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2143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很多孩子却被过敏所困扰,皮肤干痒、长红斑、喷嚏不断、哮喘发作……春季是儿童过敏多发季节,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预防春季过敏?

1、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家里要经常打扫卫生,最好用湿布擦拭,以免灰尘飞扬;孩子的用品、玩具特别是毛绒玩具要经常清洗、消毒;经常换洗孩子用的被单、被套、枕套等用品。

      2、避免接触刺激性物质:孩子应避免接触香水、油漆、杀虫剂等刺激性物质。尽量减少外出,避免接触扬尘、花和树木的花粉等过敏因子,如果一定要外出最好戴上口罩;不要让孩子在尘土飞扬的场所出入和玩耍;不要用碱性太强的香皂清洗皮肤;贴身衣物应选用宽松透气的纯棉衣物,不要穿羊毛或化纤织物。

      3、注意饮食:饮食应清淡而营养丰富,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要少吃牛奶、鸡蛋、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甜食品或甜饮料,如果知道孩子对某种食物过敏,一定要坚决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