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2457 

    2018830日,星期三,一个特殊的日子,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举行了主题为“整装出发,我的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幼儿园毕业的孩子们背上书包,踏进校园。家长们不舍着,因为不再能陪伴孩子们每分每秒;孩子们欢喜着,因为不再只有“小孩子”这个身份;老师们激动着,因为又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笑脸。提前很久校长、老师们便开始了紧张的迎新工作,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同学们欢心,拉起了横幅、铺上了地毯、布置了教室。



    进入校园,家长们和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在我们布置的每一个爱心角落留下美好的瞬间,一年级所有班主任老师们和其他学科老师们都在门口充满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家长与同学的到来。



教室里,老师们正热情的为同学们做自我介绍,希望可以尽可能地消除同学们紧张的心情,帮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班级的老师、同学。815分,家长们领着孩子们走入校园,这个从此以“学生”的身份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伴随着上课铃声,班主任带各班的同学走进教室,分发校服和课本,同学们眼睛里满是激动与期待。



随后家长们移步至报告厅,由河外小学部王银燕校长为一年级新生家长们做主题为“让我们共同用爱心放飞童心的梦想”的汇报演讲。就我校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和特色优质的教育水平,王校长为家长们做了详细、深入的介绍。


紧接着丁主任为家长们就学校的课程设置、教学目标、亮点课程做了详细的说明;朱主任也在重要的英语教学方面针对课本的选择、一年级同学学习要求和学习方法等等为家长们做了非常详细深入的汇报,得到了家长们一致认可。王校长提到,此刻不仅要督促孩子们尽快进入“一年级学生”这个角色,我们的家长也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从今天开始,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年级家长”,需要规律同学们的作息时间,保证学习效率;需要每天关注同学们当天的校园学习与生活,帮助他们逐渐融入校园生活的同时,在学习上温故知新,总结方法、循序渐进。

汇报期间,王校长与家长们互动不断,家长们也深受感染,对我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目标表示赞同与肯定,并表示要尽快进入角色,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与生活。


今天的一年级同学入学培训就此结束,家长们了解了我校小学部丰富多彩的优质校园活动、感受了我校浓浓的多元化学习氛围,领略了我校强大的师资团队。他们相信,追梦品质教育,构建高效课堂——让每个学生都获得最优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信息员: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