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开学第一日,我们神采飞扬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2142 

    今天是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全体同学的开学第一天,为了今天,所有教职工们早早做了准备:布置教室、分发课本、准备学习用品等等。同学们用精美的包书纸把自己的课本们“打扮”的美美的,像朋友一样宠爱着。

很多家长提前一天,也主动请缨到学校帮助老师们布置教室、课桌,希望同学们欢喜地迎接开学第一日的到来。

经过了前几天的入学培训、入学典礼等,同学们早已将沉溺在假期的心收了回来,很快便投入了老师们精彩的课堂。

天气闷热,依然抵挡不住同学们开学的热情,大家汗流浃背却精神抖擞。


开学第一天,有些班级就迎来了第一节游泳课,激动不已。在这炎炎夏日,还有什么比游泳课更吸引同学们的呢?

中午,食堂里很是热闹,班主任、副班主任们一起带着各年级同学有序进入食堂,拿着崭新的饭卡买来今天的“口粮”。同学们似乎将这件事当成了一项活动,而非仅仅是“吃饭”,这项活动了见证了自己的成长,高年级的“学长学姐”有条不紊,吃完也依次收拾好碗筷,争先为学弟学妹们做表率、做榜样;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也饶有兴致地努力着、模仿着,老师们看到一幕幕情景甚是欣慰。

当然,这一切离不开南京外国语学校总务林老师及后勤所有老师的精心布置与付出,早在831日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当天,林老师便为家长们针对学校食堂管理为家长做了详细汇报,家长们对我校严格、细心的管理非常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