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家校互动

【河西南外·家长会】梦想和希望从这里起航

作者:秦楠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3629 

梦想和希望从这里起航——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一家长会

  914日下午,我校在一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初一家长会,大会由初一年级组长侯婷婷老师主持。东群校长、梁爽副校长、初一年级家长及初一年级老师出席大会。

     首先,东群校长做了主题为《初一,梦想和希望的年级》的讲话。东校长的讲话分为四个板块:一是介绍南外及其理念。二是多维度地阐述最新的教育前沿思想 ,并指出学习力培养的重要性。此外,东校特别提及了我校传统的“五大节及系列素质教育课程”;三是就“如何做一名优秀家长”,给家长提希望和建议;四是专业地阐述了学生处于外语学习的黄金期及本校独树一帜的英语教学模式。东校长的讲话声情并茂,旁征博引,深度尽显,在场的家长老师们认真倾听,受益匪浅。






     第二项议程由初一年级语数外三门的学科组长依次发言。首先,初一英语组组长朱开萌老师就英语学科的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学习评价、分享与建议四个方面,给家长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希望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做一名有着世界胸怀、国际视野的河西南外人。


      随后,初一语文组组长孙倩老师就“语文学科是什么”和“中小学语文学习对比”两大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的听觉享受。孙老师娓娓道来的讲演,无不让现场的家长朋友们真切感受到了语文的无穷魅力和人文情怀。


     接着,初一数学组组长周思敏老师就“初中数学学习的特点”和“如何学习初中数学”两大块,给在场的家长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引起大家的广泛思考。



     最后,初一年级组组长侯婷婷老师围绕“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句名言,给家长朋友汇报了开学两周初一年级的各项工作。她指出,我们培养的学生应该具有“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力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随后,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学生在校的日常生活,在场的家长朋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河西南外独树一帜的校园气质,连连感叹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会后,家长进班与班主任及主要任课老师交流,进一步了解孩子开学两周的各项情况。傍晚时分,初一年级家长会在友好真诚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我们也坚信,有了家校合力的坚实基础,有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初一年级定会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翱翔!



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