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总支

牢记党员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争做优秀党员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2723 

                       

20181110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党员老师们集体前去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进行学习,在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上,中共一大在一艘红船上召开,它见证了一个标志着近代以来中国命运彻底改变的历史时刻。无论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还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都是“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重要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至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嘉兴南湖上这一叶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复兴之梦

紧接着,我们看到了烟雨楼,烟雨楼位于南湖湖心岛上,楼两层,楼前檐悬董必武所书“烟雨楼”匾额。烟雨楼,因唐朝诗人杜牧“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诗意而得楼名。

最后,党员老师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建筑四周有五十六根檐柱,形象烘托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深刻寓意。门媚镶嵌邓小平题写“南湖革命纪念馆”7个金色大字。

党员老师们瞻仰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深深觉得应该把“红船精神”运动到日常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注意把精神追求转化为工作要求,成为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牢记党员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