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副省长来啦!——副省长陈星莺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园足球发展工作

作者:单诗慧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2814 

副省长来啦!

——副省长陈星莺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园足球发展工作

1114日,副省长陈星莺一行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调研了校园足球、运动队训练等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刚,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等陪同调研。

P1066311_副本.jpg

P1055342_副本.jpg

首先,副省长陈星莺一行对我校苏宁足球俱乐部教练们进行了亲切问候。

P1055594_副本.jpg

随后,我校东群校长向陈星莺一行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

苏宁梯队前身是南京外国语学校足球班,20149月正式面向全国招生,并由南外委托我校前身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代为管理,当时的校址在富春江东街80号。20174 月,由南京市教育局批准,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与我校联合培养青训梯队,青训队初中学生正式进入我校学籍库,绝大部分高中学生也在省教育厅的协助下进入我校的学籍库。学生每天进行6节文化课学习,下午两节课后进行训练,晚上安排一节晚自习,正常安排期中和期末考试。同时学员还参加学校重大活动,如,晨会、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等,丰富了足球运动员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几年来,足球青训与学校教育在磨合中不断提升。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代表,高三马辅渔入选国足集训队,青训队32人次入选国家各级青年队,青训队代表我校参加市长杯取得优异成绩,高中市长杯冠军,初中部获得亚军。

P1055568_副本.jpg

陈星莺一行在我校董正璟校长和东群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环境。

P1055917_副本.jpg

P1055594_副本1.jpg

陈星莺一行在我校运动场与外籍足球教练和正在训练的小队员们进行亲切交流。

P1066161_副本.jpg

P1066359_副本.jpg

  

P1066414_副本.jpg

在了解了小队员的日常训练生活后,陈星莺表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与苏宁青训的结合是教育与体育培训的新模式,打造了适合江苏青少年发展的足球精英培训、竞赛和技术跟踪体系。希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在江苏、在南京、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共同把足球事业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