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五大节”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三届科技节暨家长开放日成果汇报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1879 

    为期一周high爆全校的科技节即将落下帷幕,可是科技节给同学们带来的浓浓的氛围与热情却一点未曾减退。这一周学校“花样百出”,为所有小学部的同学们、家长们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成果:

秋意盎然的树叶画:同学们收集了形态各异的树叶,有金黄的银杏、红红的果子、红红的枫叶、可爱的松针,还有家里的红豆呢,创作了金鱼、青蛙、白雪公主、孔雀,真是千奇百态,路过的观众无不折服于小小少年们的无限创意呢,好像他们把时光留在在了作品里,家长们在这难得了日子里走进校园,真是被这些作品震撼到了,教室里也纷纷布置了多样的手抄报,整个校园都沉浸在科技节的浓浓氛围中。

科技感无限的科学创作:同学们用上了木头、纸盒、羽毛、矿泉水瓶、针线做起了飞机、大炮、房子、导弹、风车,引来各年级小朋友了好一阵“吹捧”呢,家长们也真是为他们超强的动手能力感到骄傲。

最近校园里还涌现了一批小小程序员,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敲打着并不熟悉的键盘设计出了一幅幅美妙的作品,展示在校园里,一二三年级的同学们纷纷给他们投票,高年级的同学也忍不住驻足欣赏,家长们走进校园看到三年级同学们这样的编程作品情不自禁向朋友们炫耀起来,纷纷拍照留恋。

当然还少不了组织同学们参观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大上”STEM中心啦,F1赛道、3D模型制作、VR感受,让同学们着实过了一把高科技的瘾,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社会科学快速的发展步伐。

火爆现场的机器人小团队,引来了围观群众的一阵阵尖叫,让现场控制秩序的老师们很是“头疼”,不过看到如此投入、激动还有点专业的家伙们也是怒不起来啊,火力十足的坦克、外形酷爆的蜘蛛、专业电路板设计的机器车,还有深受同学们喜爱的EV3

再看看火热的科技节暨家长开放日成果汇报现场吧:在小学部刘彬老师热情洋溢的主持下,三位同学开展了有趣的科学实验,有各种形状的稳固性、关于火的知识、关于水密度的知识,低年级的小朋友简直“惊呆了”。他们的演讲稚嫩里透着真诚,羞涩里却透着执着,他们共同说了一句话,生活里处处有科学,只要我们仔细去观察生活里的点点滴滴。看他们做实验时心无旁骛,严谨地盯着刻度线,笃定地等待结果,这些对于科学的精神,原来并不是成年人地专利。

接下来是激烈的魔方还原大赛与拼装大赛,各年级的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单面、各面魔方还原、小机器人拼装,不看不知道,一看真的是被他们灵活的小手震撼到了,这麻利的速度,让人恨不得钻进他们的小脑袋里一探究竟,同学们一遍又一遍的跟着刘彬老师喊“加油,加油!”

接着是“程序员”们的汇报,听说他们最近每晚都在做“程序设计”哦,四位同学到台前分享他们学习python编程、信息技术的心得体会。信息技术陈珍老师说,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事,只要我们想、只要我们敢做,那一切皆有可能。

 “小捣蛋”放飞赛也甚是有趣,刘彬老师压起气球做的小导弹尾巴,小导弹就飞出去了,这么平常又多见的事情原来还蕴藏着大道理呢。同学们分组开始比赛,随着章玲玲老师宣布开始,同学们纷纷开始了“捣蛋”比赛,倒是彰显了他们“小捣蛋”的本性呢。

压轴环节到了-科技抢答,有关于生活常识的、人工智能呢、科学知识的,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看来大家的脑袋里藏了不少东西呢。科技节不在这一天,不在这一周,希望科技节的氛围一直持续在河西南外小学部的校园里,同学们听了这么多汇报演讲,相信一定会用科学的思维去观察、思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