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国家公祭日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1538 

    -“19371213,是用尖刀刻在中华儿女心头上的日子,这伤痕太深,深得至今也无法复原。”

-“6个星期,42天,30万同胞被日军残忍杀害,每12秒就有一位华夏儿女的生命消逝。”

-“为了失去的同胞,为了几乎毁于一旦的南京,我们也要用生命铭记!”

这些话语句句让人撕心疼痛,句句让血腥的历史在眼前重现,从这些十岁孩童的嘴里说出,不乏稚嫩,却又不乏铿锵;这些话在庄重的星期一的早晨响起,给升旗仪式带来了一丝凝重。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来到,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中国同胞,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今天举行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升旗仪式。

小学部吴琼老师主持了仪式,为同学们播放了教育视频,三五中队的同学们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庄重有力的诗朗诵,吴老师还宣布,本周课间铃声全部以哨声代替,1213日上午十点,我们听到了警报,不论同学们在哪里,在做什么,请停下来,低头默哀。今天的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与历史的距离,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同学们1213号默哀时会带着更加真诚的心情,相信同学们对未来、对历史会有更加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