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相约课堂 共话成长——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单诗慧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2766 

相约课堂 共话成长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

  

 孩子的教育,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心。为了提升我校的办学质量,展示我校教育、教学的新常态,使家长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127日,伴随着初雪,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初一初二全体学生家长参加,学校初一初二13个班级全部开放。


B}JB(M@E~4LCLVMB`Z8H`5D_副本.jpg


       早晨730家长手持邀请函,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跟随自己的孩子一起进入教室,参与到孩子的校园生活之中。

IMG_0134_副本.jpg

初二3班1_副本.jpg

       教学楼内精美的展板和布置吸引了众多家长驻足观看。短短的驻足时间,却让家长对学校的文化建设有了初步了解,很多家长露出了赞赏的眼神。

2E4AF1C57855D103C594C07869886CDC_副本_副本.jpg1.jpg


观摩课堂

 7:45,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全体老师开展教学活动展示。家长们走进课堂,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全学科教学。


0261B46D_副本.jpgIMG_2157(20181207-130932)_副本.jpg


419AFF40009618C96B8BD0D20261B46D_副本.jpg

 课堂上,教师倾注爱心耐心组织课堂教学,在 “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教学理念引领下,不断启发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师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


96975CA56C5A637446481253970D9002_副本.jpg

4877D5B44A57190F964569CAE687AC5E_副本.jpg

 一堂堂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课,家长也融入课堂,与孩子一起倾听、学习,并观察孩子的课堂表现,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初二5班2_副本.jpg

02016B97D033BD5AF0FD455609256AE6_副本.jpg

初二1班1_副本.jpg

  

观看跑操

 令家长们惊喜的是:观看了学校的大课间活动。全校28个班级方阵绕跑道跑出了一个精美的“环”。同学们踏着音乐的节奏,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的队形,赢得了家长们声声赞许。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视频,记录孩子们的精彩瞬间。

DSC07149_副本.jpg

DSC07148_副本.jpg

 中午12:00,家长们满载着收获的喜悦离开了学校。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形象的展示、成果的检阅,更能够成为一次家校情感的交流和心灵的对话,成为了家校沟通的良好桥梁和纽带,我们将在家长的支持与配合中,继续努力前行,让我们的家长零距离感受学校的教育,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集聚家长智慧,共筑教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