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儿童安全温暖行”公益讲座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8-12-23     浏览次数:1584 

    今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工程系丁立民教授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为所有小学生们上了生动“接地气”的交通安全讲座,同学们在体育馆席地而坐,认真听丁教授为大家带来的儿童交通安全主题讲座。

2015年光明日报社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共同策划了“儿童安全温暖行”公益活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立由王大伟教授领衔的“王大伟教授儿童安全研究所”并研发出一套专门针对小学生的儿童安全知识教学模式活动誉办今走过了广州、福州、郑州、济南、哈尔滨、长沙、西安、武汉、南宁等20多个省市开展了100多场讲座。

今天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学校小学部的小学生们也有幸参与到活动中,活动中丁教授循循善诱,从同学们的梦想入手,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梦想需要健康的身体做支撑,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就要认真了解交通法则、法规,还教同学们怎么正确行走、正确过马路。看到因为交通事故失去上腿的“篮球女孩”如何生活、行走、学习,同学们在震撼中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曾经不正当的交通行为:在马路上嬉戏、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走路时低头玩电子产品、为省时间不走地下通道...今天不仅要让同学们学习儿童安全出行的规则,还要求同学们将知识带给家长、带给身边所有的人,希望让更多的人学习安全知识、真正做到安全出行。

最后,丁教授带着全体河西南外小学部的小学生们郑重宣誓,看着他们坚定的眼神,我们知道,他们今天学到了、收获了、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