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风华少年,“艺”熠生辉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三届艺术节汇报演出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1587 

今天,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又“接地气”,又隆重的演出-河西南外小学部第三届艺术节汇报演出。看报告厅里又是萌萌的一群小鸭子,又是婀娜多姿的仙女们,还有帅气逼人踢踏小伙、英气果敢的跆拳小子,让观众们可很是期待呢,不知道他们今天要给出什么样的惊喜。

原来这两周的校园里,除了处处充满的艺术节氛围,班班还搞起了“小动作”,都想在今天的汇报演出中旗开得胜:每天中午,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各班级同学们都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达人秀”,同学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扮起了嫦娥、有的演起了八路军,有的拉起小提琴来像在开个人音乐会,有的穿起霓裳羽衣轻盈地舞蹈,个人演出、团体演出不胜枚举:

今天,在报告厅,小学部的全体同学与老师,还有部分家长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艺术节汇报演出,看同学们都准备了哪些节目来“博取欢心”呢:

小学部王银燕校长携两位小主持人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三届艺术节汇报演出开始后,精彩纷呈的演出就一一开始了,曾获南京市校园啦啦操奖的Tri-U啦啦操表演暖爆了全场:

清脆悦耳的歌曲、稚嫩甜腻的诗词朗诵、搞笑创意的歌曲串烧,让同学和老师一阵感动一阵爆笑,可能集体舞的动作没那么整齐,可能歌曲有点跑调,可是当他们在舞台闪光灯下卖力地唱着祖国河山、投入地吟诵静夜思、露着牙齿笑着表演卡路里、穿着厚重演出服萌萌地摇摆,我们知道他们全部勇气“在线”、演技“在线”、努力“在线”。

看到跆拳道社团的那群跆拳道小伙子了吗,整齐有力的“哼”“哈”,打拳,踢腿,当然还少不了令观众屏住呼吸的踢板动作,这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换来的“功力”,一到三年级的小朋友们还真是毫不犹豫啊,这个瞬间着实让在场所有的家长志愿者们“惊呆了”,没想到自己认为的还小的孩子还有那么勇敢帅气的样子。

大街小巷都能听到的卡路里,竟然被同学们排成了舞蹈,让现场的同学和观众们立刻“燃烧”起来,有的还情不自禁站起来跟着摇摆。

暗暗的报告厅里好像还有一群萤火虫飞来飞去,原来是一群穿着荧光衣服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的火彩舞,在这炫彩的舞台上仿佛和灯光融合在了一起,不得不为他们的创意点赞呢。

《疯狂校园》里由班主任带着同学们一起High,好像冲破了所有禁锢,释放了天性,这样的校园可真是“不得了”;穿着踢踏舞鞋、帅气牛仔服的小伙子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清脆的踢踏生,欢快的节奏,让这场演出更添加了一点嘻哈的感觉;中国舞社团带来的《萌萌哒》也让现场的观众们爆笑不止,稚嫩里带着专业,专业里又透着可爱。

最后,朱卫兵主任宣布本届艺术节演出圆满结束。这场演出,是汇报也是释放,汇报了同学们的努力,释放了平常掩藏着的天性,原来孩子可以是羞涩的、紧张的,也可以是勇敢的、热情的,我们要感谢这个舞台,是舞台让他们逐一成为了最闪亮的焦点;还要感谢老师,是老师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还要感谢家长们,是家长毫无保留的支持让同学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集体、投入到校园,让他们在今天成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