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家校无界,成长无边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1743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自办学以来,一直深受同学们家长的认可与支持,家长们定期进食堂、进教室,进活动、进探讨。小学部的老师们与家长们亲密无间,他们可以一起聊同学们吃饭、聊同学们学习,聊各自的工作生活、聊对教育的见解。为了让家长们真真切切地走进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学习,为了给家长、老师们一段完完全全的交流时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本学期家长开放日活动于201914日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这个日子对于小学部全体教职人员既是平常日又是特殊日,因为在今天全体行政老师、任课老师要给所有家长们展现同学们在学校最普通不过的一日,却又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让所有家长们看到最精彩的校园、最精彩的课堂、最精彩的孩子。

下午1点,浩荡的家长队伍走进了自己的孩子每天学习生活的地方,干净的厕所、清爽的教室、温馨的笑脸墙、光荣榜都让家长们满意又放心。

120分,为了满足家长们对同学们上课内容、学习情况的好奇,小学部尽最大的可能让所有老师齐上阵,小学部丁亮亮老师、朱卫兵老师、时晨老师等近20位老师为同学们和家长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堂,家长们的严格的眼神聚焦在每个老师身上,而小学部的老师们没有紧张、没有闪躲,他们自信地展示着最日常的自己、最日常的课堂,最终换来家长们舒展眉梢,欣慰满意。看到自己的孩子被点名起来回答老师的提问,家长们反倒紧张不安起来,看他们欲言又止,也倒非常有趣,但其实,小学部的所有老师都知道,小学部的所有同学和老师们一样,他们自信、阳光,他们踏实、勇敢,错误或正确不会影响老师们对他们判断的分毫。

接下来,时间完全属于各班老师与家长们,他们畅所欲言,可以质疑,可以探讨,我们的希望是,老师与家长没有界限、生活与教育没有界限,我们有统一的目标:让同学们更好的成长,成为最优秀的自己。而这会,同学们在操场进行完阳光体育后在报告厅也热闹地展开了“科学大讲堂”,小学部刘斌老师、陈珍老师、章玲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令大家瞠目结舌的科学知识、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等精彩内容。

本学期家长开放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中,家长们再次真切走近了教育,靠近了老师,家长们对本次活动的鼓励与支持将成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走的更远、走的更好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