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总支

【缤纷冬日·学校携手社区,喜迎新春佳节】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2302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2019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进居民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知和了解,122日下午和124日上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携手江湾社区、新月社区举行了新春联欢与“春联送福”活动。

【江湾社区】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年味也渐渐地浓起来,江湾社区也一片欢乐。122日下午我校七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们在校党支部崔发宝书记的带领下,参加了江湾社区新春联欢会,并为居民们带来了喜庆的舞蹈《俏花旦》。同学们伴随着欢快的音符,翩翩起舞,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瞧!台下一片掌声,同学们精彩的舞蹈,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新月社区】

我校七、八年级优秀团员与少先队员代表们在党员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参加了此次“新春送福”活动,社区门口人头攒动,六张桌子依次排开,同学们认真专注地挥毫泼墨。

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在一笔一划之间。不一会儿,隶书、楷书、行书等不同书体的书法便活跃在一张又一张的春联上,或娟秀、或豪放潇洒的字体让在场的居民连连称赞!

 “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味儿,往年在外面买的春联,还没孩子们手写的好,才十来岁的孩子,写得真不错!”“抢”到一副新鲜出炉的春联的老者开心地说道。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机器逐渐代替了“手工”,手写春联也渐渐退出了人民的生活。此次写春联的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对宣扬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也表示受益匪浅,在活动结束后,有两名同学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

自从我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书法起,每年春节,写春联、送春联成了我的必修课。春节前夕,我跟随同学和老师一起进社区,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中,大家写的春联总是供不应求。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锻炼了胆量和临机应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中华传统文化,伴随着墨香,将新年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初二(4 陈昕彤

副副充满祝福的联语在我们的妙笔下熠熠生辉,火红的春联,既是对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来年发展最好的期盼。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不仅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为社区居民献上一份独特的新年礼物,增加了节日气氛,提高了我们对书法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了我们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大年。

                                                                                                      ——初一(2 戚

最后,预祝大家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