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体育课课堂常规

作者:吴子竞     发布时间:2019-02-15     浏览次数:3746 

一、学生必须提前5分钟到规定场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一)事假

原则上不允许请事假,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由班主任批准。由学生本人在事前亲自向任课教师请假并征得同意;事前来不及请假的必须事后补假

(二)病假

病假须有班主任签名的病假条,体育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上课、见习或者免上课的决定。

没有证明或未经任课教师许可而私自不上课者以旷课论处。本学期缺勤1/3 者,不予评定体育成绩。

二、残、病、伤不能正常上体育课者,一律跟班上课,任课教师酌情安排教学内容。轻病号或女生例假,必须跟班上见习课,认真听讲和注意观察,积极思考,适量活动,完成教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协

助教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三、集合要做到静、齐、快。上课开始时,体育委员按规定的队形在指定的地点整队,清点人数,并向体育教师报告。师生互相问好后,开始上课。在教师发出集合命令后15秒钟内应站好队形。对于不遵守常规的不良行为及时指出并严厉批评,形成良好的课堂风气;情况严重者,任课教师可酌情扣分。

四、上课时,学生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准说笑打闹,不准坐卧闲聊,不得随意离开场地,并可根据学生表现,酌情扣课堂表现分。

五、上课时,不准穿有跟鞋、皮鞋、凉鞋、拖鞋、牛仔裤、大衣;不准戴帽子、围巾、手套、墨镜;女生不准穿裙子;不准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准携带有碍运动的物品,以便于运动为原则。如有以上情况者,任课教师有权要求学生进行改正,并可根据学生表现,酌情扣课堂表现分。

六、尊敬师长,服从指挥,服从体育委员的领导,严格遵守课堂纪律,防止伤害、安全事故的发生。

要做好准备活动,预防运动损伤,按教师的要求循序渐进地进行练习;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特别是发现有心脏功能不适,应及时向教师报告。

七、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顽强、刻苦地完成课堂学习任务。在完成练习时应积极主动,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时还要求根据教材内容、场地特点、器材数量按教师所提要求合理有序地进行。

八、认真观察与思考,互教、互示、互相保护与帮助。

九、爱护场地、设备和器材等公共财产。在体育委员的组织下每次课前轮流借好器材,协助教师布置场地,课中注意保管好器材,下课前清点和归还器材。如有丢失或严重损坏者,按学校赔偿制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