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河西外校小学部承办第四盟区“智慧课堂”语文教学竞赛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1976 

    311日下午,河西外校小学部在一楼合班教室举行了”第四盟区“智慧课堂”教学竞赛,第四盟区所有的语文老师都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四节竞赛课都围绕“部编教材教学策略的研究”为主题展开,四位老师同课异构,都以《小真的长头发》这篇课文进行展示,相同的课文,不同的风采。

第一节课是由青奥村的徐彤彤老师为我们展示,年轻的徐老师举手投足之间为课堂带来了无限活力,徐老师不仅在教学中关注到了评价的多样行,还利用多媒体的白板功能进行随文解读、圈画重点,在学生的朗读中插入视频,为课堂增添许多趣味。

其次是建邺实小的滕慧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第二节竞赛课,滕老师由绘本导入,让孩子在猜图趣味中走进课堂,大大地提高了孩子的课堂积极性。规范美观的板书,语言点的训练;多媒体放大镜功能的运用、关灯效果的结合都为滕老师的课堂增光添彩。

接着是河西一附小的孙珊老师带来了第三节课,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孙老师一进门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孙老师通过实物展示让孩子具体体会重要词语的意思,还善于运用多媒体的一些小图标来指导孩子看懂对话……充分的准备让孙老师在课堂展示时更加游刃有余。


最后是由河外小学部的张季庆老师带来最后一节竞赛课,张老师关注了课文内表示动作的词语,运用钓鱼、套牛以及晾衣服的动画设计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辫”字利用放大镜结合图画的教学过程形象直观。张老师不仅将这些先进的技术用于教学展示,还带着孩子一起学习运用,寓教于乐让孩子在课堂中变得更主动。

四位老师用心的设计、精心的准备为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带来了惊喜,多媒体技术越来越先进,可以被教学上运用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今天的四节“智慧课堂”为更多的老师们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鼓励老师不断去探索研究,用智慧与努力去实现属于每一位老师自己的“智慧课堂”。(信息员: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