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三周晨会 爱心月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3074 

合: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马:我是初二年级的马熙蕾。

周:我是初二年级的周仕昆。

马:很荣幸由我们担任今天晨会的主持人。


首先,让我们来介绍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刘天予同学,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在班上担任文娱委和音乐课代表,他热爱生活,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到劳逸结合,科学学习。他的座佑铭是:“The world is not so perfect,what you want to have to lose something.

周:另外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缪舟同学,他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男孩,在班上担任数学课代表一职,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学习成绩优异,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他热爱生活,兴趣爱好广泛,如足球,乒乓球,书法等。他曾在多项书法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坚信,劳逸结合是学习的根本,他的座佑铭是:“Sincerely, Jinshi for Open.

马:冬日的白雪初化,似是酒过三巡微醉的画家,将画布上纯白的色彩下,悄悄埋上了梅花绽放的童话。

周:春天的气息拂过我们的面颊,带着暖暖的花香,伴着软软的春风,像一个偷了梦的孩子,不知不觉地走近了。

马:有一种关怀,它常使泪水溢满了我们的面颊;

周:有一种力量,它常使我们即使满身疲倦,也能如初生的骄阳。

马:这种力量,在你我眼中轻轻绽放;

周:这种力量,在你我指尖默默闪烁。

马:那就是爱心。

周:下面有请2018年南京市中学优秀志愿者,校学生会生活部部长,高二年级的金明志同学带来他的演讲,谈谈他对爱心公益的看法。大家掌声欢迎。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年级的金明志。本次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爱心志愿 情满校园》。

191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罗曼罗兰有言:“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正是因为有爱的存在,家庭才会幸福美满;社会方可和谐友善;国家才能繁荣昌盛。

在大家眼中,志愿者就是爱的传播者。他们的心灵美过仲春绵延数十里流光溢彩的油菜花;美过盛夏合欢“雨晴夜合玲珑月,万枝香袅红丝拂”。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世界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幸福。

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得已见到很多平常见不到的风景:发自内心的笑容,辛苦一天后志愿者们的谁容。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而不是好高骛远,只为了一张荣誉证书而蹉跎光阴。

升上高中,我很庆幸自己仍是同以前一样,愿意助人为乐,为集体做贡献。我的首个任务便是协助管理棋盘。或许在同学们眼中,不过是个无聊的差事罢了。但是对我而言,每一次路过棋盘,我都会心有所望,想着这一次会留下一个什么样的残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发生在去年。一个不知名的同学将象棋一个接一个叠了起来,那些象棋似乎在看着我,待着我还原。

当然,爱的传递并不是仅拘泥于参与志愿工作之中,于其自身而言,志愿活动不过只是表达爱这一形式的冰山一角。只有心中有爱,见到需要帮助之人,又怎会不去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财富有多寡,爱心无贵贱。生活中,微小的善念,点滴的义举都可以诠释自己的爱心。参与爱心义卖,将自己的闲物几经流转,将成交的每一毫一厘都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成为激励他们前进的动力,这不正是爱的传递吗?

传递爱心并不是摆台面,站架子,打发时间。是需要自己有责任心,愿于奉献,乐于奉献。所以我希望在以后有志愿者活动的时候,都能出现你我的身影,让我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带走属于你我的幸运。

:感谢金明志同学的发言。

:三月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第七届“爱心月”活动也即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雷锋 传递爱 创造美”。

马: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

周:“诚信、感恩、敬业、突破、传承、志愿”就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集中体现。

马:从扶贫就困到慈善捐助,从捐献衣物到爱心义卖,这些无不闪耀着人们内心深处善良的光芒,无不体现着雷锋精神。而这一切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马:去年的爱心月,我校在大象小象爱心公益组织的牵线帮助下,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团结乡营坪村小学结对帮扶。

周:下面有请大象小象爱心公益外联部陈俊副部长上台,请他为我们介绍一下营坪村小学,大家掌声有请

周:感谢陈俊副部长。感谢大象小象爱心公益。去年,我校通过爱心义卖活动,为营坪村小学捐赠了电脑、打印机、课桌椅。改善了营坪村小学的教育条件,学校的同学们也为我们发来了感谢视频。

马:明天下午我校将举行爱心义卖活动,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营坪村小学的师生们贡献出自己的爱心。

周:上周五,初一年级已经作为“学雷锋”活动的先行者,组织打扫了图书馆卫生和整理书籍。本周,我校还将开展“学雷锋,净校园”主题实践活动,各班可以在校园内认领一片区域进行打扫和日常维护,为构建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爱心是冬日里的一轮暖阳,使饥寒交迫,无家可归的人触碰到久违的温暖。

周: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无路可投,身陷绝境的人看到生的希望。

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周:爱心点点,交汇成江。

合: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