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特色旅行校本课程

河西外校小学部校本研学活动课程之“十里春风,与梅同行”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2450 

    开展校本研学课程是助推人与自然、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校本研学课程中最大程度获取知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展开了一次以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为主的校本研学活动课程-十里春风,与梅同行”,在延绵细雨中赏梅之高洁,在蜿蜒梅岭间咏梅之傲骨,在玩乐童趣时绘梅之朴实。

盼望着盼望着,与梅花相会的日子终于到了。随着朱主任宣布“出发!”瞬间,欢呼声淹没了整个操场。梅花芬芳浓郁,暄香远溢。尚未近其树,未见其花,孩子们就惊呼闻到了阵阵花香。“万亩花海、十里梅林”梅花古韵十足:蓝天映衬着翠柏,翠柏映衬着梅花,姹紫嫣红花开成海。有些小朋友竟不由自主地拿起画笔,想把最“梅”好的画面留在纸上,不负美好时光。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若有似无的暗香浮动,配上孩子们可爱的笑脸,这就是春天最美的景色吧!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观察;一路问,一路听,一路收获。行走的魅力不在于路途的遥远,而在于成长的收获。“ON THE WAY”研学旅行课程,我们一直在路上。(信息员:陈珍 赵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