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五周晨会 学好英语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3168 

丁:尊敬的老师们

李: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丁:我是初二年级的丁姝瑜

李:我是初二年级的李家豪,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丁: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黄心悦,她是一位自信乐观,好强上进的女孩子。她尊敬师长,乐于助人,热爱班集体。她多才多艺,喜欢古筝、美术和舞蹈,在学习上,她也丝毫不敢松懈,努力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Be positive and study hard to chase her dream是她的信仰。


:另一位是初二年级的赖思彤,她品学兼优,在班级担任语文课代表一职,她喜欢弹钢琴、读书等,钢琴现已经通过了英皇演奏级和乐理6级的考试。她坚信:有志者,事竟成。


丁:如今,英语是世界上很多地区都通用的语言,学习英语可以帮助我们看到更广阔更精彩的世界。

李:在我们河西外国语学校,英语是一门特色的学科。学习英语,不仅仅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实践。

丁:每年,学校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的黄玥珂同学为大家介绍自己的出游经历以及她的收获!

李:掌声有请。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黄玥珂,今天非常荣幸能跟大家分享我去年到美国游学的经历。

刚开始听到这个活动时,我并不感兴趣,因为我觉得要离开父母,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生活两周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我的父母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一方面可以拓宽我的眼界,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我自己。在他们的坚持下,我报了名,并踏上了这两周的美国之行,本次游学包含了三个方面:在美国马斯菲尔初中深度感受西方开放式课堂、与友好家庭共度美好时光体验美国家庭生活、游览芝加哥感受异国文化。

到了美国之后,我发现之前的种种担忧都是自己多虑了。在美国的两周,我们每天都过的开心、充实,也收获满满。当地的学习和国内有很大的差异。首先,所有的课程他们都可以自由选择,不但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等必学科目;当然也包括烹饪,轮滑,西班牙语这种特色课。其次,老师的教学方式也有他们自己的特色。会用观看影片等方式进行学习,还会通过RK对抗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一节学习声音的物理课。当时我还没有开始物理课程的学习,所以特别期待,课上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视频中,一个人用声音震碎了红酒杯。老师问我们相不相信这是真的?同学们各执己见,纷纷议论起来。随后老师拿出了器材,亲自进行实验。只见他对着话筒大声叫了起来,反复尝试,但玻璃杯纹丝不动。接着,同学们也开始尝试,但都失败了。这个实验让我们印象深刻,老师没有直接告诉我们结果,而是让我们通过亲身实践获得知识。这也验证了那句话: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除了课程方面,我们还感受了当地生活。我们住进了当地同学家里,像一位家庭成员一样,和他们沟通交流,其实并不仅仅是体验当地生活,增进语言沟通,更重要的是学会怎样与他人相处,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学会包容和体谅,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成长机会。这次游学另一个收获就是友谊,友谊跨越国界,我认识了美国的伙伴们,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以及我之前不知道的一些事情。

通过这一次的游学活动,我开始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不仅仅要读万卷书,而更应该行万里路,去实践、去发现。我有一种观念的改变,如果说旅行带给我的是一些最基本的视野,那么游学不仅仅是带给我更多的惊喜,也不仅仅是培养了我一些英语的能力,更加培养了我沟通合作的能力、自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适应的能力。在一次又一次自我肯定和他人给予我的肯定中,我可以变得更加的自信。

以上就是我美国游学的经历,感谢大家的聆听。


丁:感谢黄玥珂同学的发言。

李:学好英语不仅可以可以用来沟通交流,还可以学会用英语的思维,用英文去表达一些自己看到的,思考的东西,开拓我们的视野。

丁:这样看来,英语学习尤为重要,但是怎样才能学好英语呢?

李:听力和口语,阅读和写作,都有不同的学习方法。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的王晨同学给我们分享她的英语学习经历,她对英语的学习有着深刻的见解。

丁:掌声有请!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王晨。今天我晨会演讲的主题是 如何学习英语。我们作为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学生,对于英语这一学科自然是十分重视的,并且英语作为现下使用最广泛的一门语言,掌握它更是十分重要。那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英语学习呢?

我听过一些同学跟我抱怨说学英语太艰难了,苦恼于成绩总是得不到提高,可是对于为什么得不到提高,他们可能都会说一句 “因为基础不好”。

但基础不好真的和英语学不好有直接关系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俞敏洪?他是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抛去他现在的成就,让我们来回顾下他的曾经。俞敏洪在经历了三次高考后才意外考进了北大,而他第一次高考的英语成绩为33分。他在北大的时候有两大烦恼:一是普通话不好,二则是英语水平极差。因为这两件事,他被调到了C班,又称“语音语调及听力障碍班”。这种英语基础,已经是极差了,但他现在却将英语做成了自己的事业。所以说,基础差和一个人学不学得好英语并无直接关系

其实学习英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家其实都有这样的经验:喜欢做的事情,就会坚持到底,反之,则艰难无比。但兴趣不是与生俱来的,它需要培养。比如我,平时喜欢看美剧,我会挑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让自己在无形之中便学着英语,巩固着词汇,锻炼着语感,无需刻意,但只要长期下来,你便会发现从最初的完全听不懂,只能靠字幕,渐渐变成可以不依靠字幕便能听懂些许,在真正积累并提升到一定程度时,你便会发现,你已经基本上不需要看任何字幕了。只要能掌握这种在娱乐中学习的方法,那么学好英语这件事,离你就不远了。在平日里的闲暇时间,同学们也要尝试去看英文故事,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及时查字典,并将它们记录到本子上,在你读完一本书后,便会成功积累许多的单词。

在提升词汇量的同时,也要重视口语及听力,平常在网上寻找一些英语短片或英语有声读物等,模仿其中的语音语调,学习标准的发音,多听多读多背。在这里和大家推荐两个节目。一个是美国的TED演讲,这里各种不同的专题不同的内容,但都意义深刻,在提升口语的同时,还能提高素质修养。无论是语音语调,又或是演讲技巧,TED都可以教你许多。另一个则是科学美国人60秒,这是我最经常用的托福范听材料,每天听半小时,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听力环境,每次听都要做到听懂且能理解,坚持一段时间后,在对于英语的理解及使用上,都会有质的提升。

在介绍完一系列方法后,还有一个最基本的点,那就是参与,这是极其重要的一件事平常的英语学习,英语课堂你都要积极大胆地参与,大声说想法,悉心汲取知识,只有参与了,才会有收获,才会有提高。

最后为大家总结几点简要的学习方法。1.认真背单词,尝试着去联想记忆,但还是要找最适合自己的方法。2.多读,英语读物可以快速提升你的阅读水平。3.多听,听英文有声读物,英文歌,以此来锻炼听力且可以培养语感。4.多动笔,用英文将平常生活中的小事,趣事像日记一样记下来,这对于写作及语法词汇都有帮助。

在此,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英语的路上愈发得心应手,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李:感谢王晨同学的发言。她的分享着实让我深有体会。

丁:的确,学习英语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效率。

李:学习一门语言也需要书本与实践更多地结合,并敢于展示自我。

丁:希望大家可以在英语的学习中不断突破自我,更上一层楼。

李:掌握一门语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记住 Practise makes perfect.

合:学好英语,与世界对话!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