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六周晨会 外语节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3072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年级的夏阳。

何:我是初一年级的何筱雅 。很荣幸由我们主持今天的晨会。


夏: 首先,请允许我们介绍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王从文同学。从小就喜欢英语,希望通过学习语言,领略中西文化差异,并向世界传达中国文化。他曾获得21世纪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冠军,NSDA全国中学生演讲大赛南京站亚军,中译杯全国季军。此外,他还热心公益:在少儿书店创办了SESL公益英语角,坚持每周六晚为喜爱英语的孩子们上课。他的座右铭是:No mile can he reached without first a small step

何: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杨紫安同学。她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在班级担任英语课代表一职。她很喜欢看英文原版电影,并且模仿、跟读、配音。她曾获得“南京市星星火炬”杯英语大赛金奖,“希望之星”英语大赛金奖。她的座右铭是: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

夏:又是一年春来到,在这鸟语花香、万木葱茏的春天,我们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一年一

度的“外语节”!

何:“外语节”是感受语言魅力的舞台,更是同学们充分施展才能、尽情想象和创造的天地。只

要你积极参加,大展身手,我相信,平时一点一点的积累,终究会在关键时刻让你脱颖而出。

夏:相信,我们所有老师和同学们此时心里都涌动着对外语节的期待和雀跃吧!想必大家心里也

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夏:是的,这将是一场充满视觉震撼与听觉享受的语言盛宴!

何:下面有请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东群校长为本次外语节作开幕式致辞,掌声欢迎。


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这是我们的使命。世界之大,或许我们无法用双脚丈量每一寸土地,但这里有一扇窗,会让同学们亲历新旧更迭,看到更加宽广的世界与远方。这扇窗就是传自南外薪火的外语节。

To educate our students to be open to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in a modern world while maintaining their Chinese soul, this is our mission, blended in our blood, and imprinted in our soul. Big as the world is, and we may never have the chance to measure every single inch of it, there is still a window, one that offers us a bigger picture, where the old meets the new, a link that connects the near and the far. And that window is the Foreign Language Festival, an annual cultural tradition of Nanjing  Hexi Foreign  Language School.

  

又是一年春来早,渴盼已久的第七届外语节也如约而至。今年外语节的主题是:超越语言,走向世界

And this year, warm Spring approaches, so does the long expected 7th Foreign Language Festival. The theme of this year’s festival is “Beyond the Language. Into the World.”

  

同学们,融贯中西方文化实施全素质教育。学校特色鲜明的外语教学为你们融贯中西提供了良好的语言基础。精彩纷呈的外语节会给你们提供展示才艺的绝佳舞台。让你们畅游在浩瀚的语言海洋;感受不同语言文化的魅力,培养跨文化交流的意识与能力。

Dear studentsconnecting Chinese and Western cultures, our school conducts all-round comprehensive education. The special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pproach provides you with qualified language foundation. The colorful Foreign Language Festival will be the perfect stage where you can show your talents. Wandering in the vast ocean of languages, you can feel the great charm of different languages. Your awareness and ability of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will be greatly improved.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国际间的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更加密切和频繁。时代呼唤面向未来的具有前瞻性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国际化人才。而掌握国际语言,熟悉国际环境,通晓国际知识成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

  

Nowadays, with economic globalization, and the economic cooperation between nations and cultures, time calls for international talents with forward-thinking and acute awareness of modern innovation. And therefore it is an undeniable obligation for us to master international languages, to acquaint ourselves with the global environment and to constantly keep ourselves with world events.

  

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浸润在外语学校浓郁的外语语言和文化的氛围里,希望你们以外语为媒,架起通往远方世界的桥梁。

  

  

Dear students, you are at the prime of your life. We hope you can emerge yourselves fully in our school’s rich environment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to establish your own bridge that links home to future.

  

我为我们南外人薪火相传的外语节传统感到自豪,也期待着同学们在新的起点赋予外语节新的内涵,展现出全新的面貌!我衷心地祝愿本届外语节获得圆满成功!

  

I'm proud of the tradition of the Foreign Language Festival of our school. We are also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full dedication to and new look in the Foreign Language Festival at a new starting point. I sincerely wish this Foreign Language Festival a complete success.

  

下面我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七届外语节现在开幕!

Now, I declare the commencement of the 7th Foreign Language Festival!

谢谢大家!

Thank you!

夏:同时有请初一年级李宣佑同学和初二年级孔昭贻同学进行翻译。掌声欢迎!

何:感谢东校长、李宣佑和孔昭贻两位同学。让我们再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

夏:下面有请外语组的陶莎老师为我们介绍外语节丰富多彩的活动,揭开外语节神秘的面纱。大

家掌声欢迎!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As William Shakespeare said spring hath put a spirit of youth in everything.美好的三月,春风揭开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外语节的帷幕,是的外语节来了!

学习外语让我们不仅能了解不同的风情文化,更能够自信的与世界对话;学习外语让我们不仅能展现自己的才华与想法,更能开拓我们的视野、提升我们的格局。

外语节是我校的特色校园活动之一,外语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校同学搭建了“敢说、想说、能说”的外语平台、营造了“会说、勤说、乐说”的外语氛围,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学生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魅力。

今年外语节的主题是“超越语言,走向世界” Beyond the language, into the world. 在接下来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学校为各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英语能力和才华的平台:我们有外文金曲PK、思维导图创作比赛、明信片制作大赛、英文配音大赛以及午间旋律等等。当然还有以“世界风情漫步” Wander around world customs为主题的外语角活动以及展现同学们语言和青春风采的的年级校级汇演。

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在外语节里享受语言的魅力、自信地展示自我、感受世界文化的精彩!

预祝第七届外语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感谢陶莎老师为同学们的蓄势待发增添能量和动力!

:世界是个地球村,学习外语是畅行世界的通行证,是开阔眼界、自由徜徉的钥匙

学好外语是做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南外人的必备技能。外语节的举办,既帮我们全面提

高外语学习的听、说、读、写能力,同时也促进我们养成良好的外语学习习惯,紧扣时代发展,

我们走近多元而有趣的外国国家文化,了解各国文化之间的差异和历史变迁,在语言的世界中我

们碰撞思想,在语言的世界中我们迸发智慧。

夏:我们的外语节,将带领大家一起通过声、光、电去领略世界文化的精髓,通过演、唱、练去

展现世界语言艺术的魅力,它具有文化传播和艺术感悟的双重意义。同学们会在外语节各项活动

中,展示自己的外语才华,老师们也将乐见我们的成长,陪伴我们去玩转快乐的外语世界!这个

节日,属于你,属于我,属于全体老师,属于我们!它见证我们所有人的成长与奔跑!

合: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样一场语言盛宴,让我们和外语做好朋友,用外语尽情地表达思想、传递

情感、追逐梦想、书写青春吧!

夏:十里春风,不如有你!节日盛宴,必须有你!外语节, 我们等你!Beyond the language, into the world!

何:外语节开幕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