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八周晨会 外语节闭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3564 

胡:尊敬的老师们
姚: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胡:我是高二年级的胡民生
姚:我是高一年级的姚铮,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胡: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两位升旗手,一位是高一年级的陈颖同学,她在班上担任数学课代表一职,乐于助人,兴趣爱好是谈古典吉他和绘画,书法更是获得了七级证书。她的座右铭是:“努力过好每一天,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姚:还有一位是高一年级的王诗语同学,她在班级担任化学课代表一职,她乐观开朗,品学兼优,兴趣爱好广泛,尤其喜欢音乐和画画。她一直对生活充满希望,不畏困难,不惧险阻,严格要求自己,并拼尽全力去实现心中的理想,他的座右铭是:“没有我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姚:在最近的外语节活动里,同学们唱响外文金曲,漫步世界风情;创作思维导图,彰显独特见解。高中的同学们更是克服了学农期间的疲惫,在Mini-TED晚会上娓娓道来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胡:外语节迄今为止已经过去了两周,同学们的热情与喜悦依旧不减。

姚:是啊!但我相信,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大家收获一定颇多,下面有请高一年级的解旻萱同学谈谈她的感受。大家掌声欢迎。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年级的解旻萱。

身未动,心已远。beyond the languageinto the world。精彩纷呈的第七届外语节在依次完成各项预设议程后悄然临近尾声。本届外语节为同学们展现语言风采、体验语言魅力提供了绝佳舞台与机会。同学们载歌载舞,漫步世界风情。以语言为媒,走向诗和远方。

本次外语节创设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如:演讲比赛、英语配音大赛、外语角活动、英文金曲大赛、年级文艺汇演等。这些活动闪烁着你我活泼的身影。大家在演讲比赛现场的风采飞扬、外语角走秀舞台上的潇洒舞步、英文金曲大赛上优美的歌声及年级汇演中的尽情演绎,均为本届外语节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然,外语节的精彩纷呈也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为了歌曲大赛能有更优异的表现,为了文艺汇演更完美的发挥,大家放学后仍然坚持留下来一遍遍地辛苦排练,只为在汇演中绽放最亮的光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每一句台词的字斟句酌、每一个动作的磨合处理、每一处感情的酝酿表达,无不凝聚着大家的心血、汗水和智慧。

就如同我们班,为了呈现更好的节目效果,全体剧组人员精益求精,不厌其烦的推敲完善剧本、揣摩表演细节。大家默契配合、默默付出、精诚协作,利用课余时间,放弃周末休息,全身心地投入练习。只为了做更好的自己、更出彩的节目。终于我们的节目在期待中隆重上演,并凭借扣人心弦的情节设计和荡气回肠的英语配音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参与的重要性。我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的风采得以展现。感谢意义非凡的外语节活动,从初中到高中,在河西南外的四年,让我们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彰显外语特色教育优势,我想,这是我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一个河西南外学子的自豪。

此刻,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为本次外语节付出努力和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我们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因为有你,外语节才如此值得期待!因为有你,外语节一路精彩纷呈。精彩还在继续,明天我们将迎来本届外语节活动的重头戏——全校汇演。让我们共同祝愿明天的全校汇演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姚:感谢解旻萱同学的分享。
胡:我们在演讲中总结归纳,提升自信;在汇演中有序组织,展现魅力。
姚:在歌声中体会旋律,感受文化;在外语节中超越语言,走向世界。
胡:无论是光芒四射的演员,还是默默奉献的幕后工作者。这些收获都是你们辛勤付出的成果,正是因为你们,外语节才会如此异彩纷呈,如此有凝聚力。
姚:接下来,让我们有请朱开萌老师做外语节总结并宣读外语节单项奖获奖名单。掌声欢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在这四月的晨风中我们再一次相聚在操场,一同来庆祝我校第七届外语节顺利接近尾声。作为南外集团的一员,外语节一向是我校的重要节日之一。我校本次外语节的主题是“Beyond the language, into the world”(超越语言,走向世界)。英语是一种语言,一种交流、沟通的桥梁,更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它能够帮助我们打开通向世界各国的大门。围绕这一主题,本届外语节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具有外语特色的文化活动。

在这些活动中,外语角活动和年级、校级汇演一向是外语节的两大盛事。329日下午,以世界风情漫步为主题的外语角活动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向我们展示了来自欧洲、亚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15个国家的风土人情。通往南广场的阶梯成为了同学们的时装秀T台,当音乐响起,琳琅满目、新颖独特的走秀便接踵而至。紧随其后的游园盛会也是让同学和老师们流连忘返。初一、初二和高一的年级汇演中,同学们各显神通,引人入胜的剧本、栩栩如生的道具、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们目不暇接,叫好连连。

此次外语节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开阔视野、了解世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英语能力和风采的舞台。充分贯彻了我校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宗旨。让我们的同学们能够融贯中西、放眼未来、走向世界。

回顾外语节开幕至今这两周内,全校师生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各年级的活动筹备中去,大家满怀热情、信心满满地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场场外语盛宴,令人至今任然回味无穷,对明天的全校汇演充满了无限期待。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本届外语节也将进入尾声。但是同学们在节日里获得的每一份惊喜、每一份感悟和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将成为你们人生道路上的一道美丽风景,伴你成长,伴你前行。

下面我宣读一下在本届外语节中获得单项比赛一等奖的名单

初一年级外文电影海报制作比赛:施嘉瑞、杨耀祥 杨紫安 孙宁蕊 朱子衿 王从文 梁钰婕

外文金曲大赛:余睿妍 孙宁蕊 程昱涵,有请崔发宝书记、东群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初二年级英语思维导图创作比赛:洪斯羽 尤添燚 陈亦冰

外文配音大赛:王映懿 荣鹤尧 刘畅 黄心悦 池一鸣 杨睿瑾 叶初阳 邵诗雅,请戚建平副校长、王瑞卿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高一年级:英语明信片制作比赛:周子涵 伍焱

Mini-TED演讲比赛:丁扬 夏其盛

英文书法大赛:叶鑫奇、张琦月、王子璇、葛宇彤、姚铮、闾乐、薛紫馨、吴俊杰、颜禹、潘成瑞有请梁爽副校长、丁倩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奖

胡:感谢朱开萌老师。我相信,这一切成果都离不开为之付出的老师们的心血,让我们为他们再次献上自己最热烈的掌声!
姚:同时,让我们期待明天最终的全校汇演,感受语言的艺术,走向世界的情怀,享受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胡:希望大家能够在明天的舞台上各显风采。
合:Beyond the languageinto the world.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