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英国国际教育交流代表团来访

作者:单诗慧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2837 

英国国际教育交流代表团来访

  

有朋自远方来,微醺的风送来春的气息;有缘千里相会,国际友人走进河西南外校园3月7日上午,英国国际教育交流代表团一行6人到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我校东群校长、小学部朱卫兵主任以及其他教职人员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热情地接待。

校长用流利的英文向英国蒙巴顿学校执行校长 Mrs.Heather Mcllroy副校长 Mr.Andrew Portas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宗旨、培养目标和在校学生情况。

随后,Mcllory校长向我们介绍了蒙巴顿学校的情况。蒙巴顿学校坐落于英国汉普郡罗姆塞城附近,占地四十英亩,是一所建立在传统价值观基础上的二十一世纪学校。学校学业成果突出,在社区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蒙巴顿学校作为一所国际院校,学生的学习具有文化多样性和全球化环境,课程设置也丰富多样。

接着,小学部朱卫兵主任向来宾重点介绍了小学部英语教学情况,我校重在培养学生交际能力、在真实的情境中教授英语等做法让Mcllroy校长非常认同。

Portas副校长蒙巴顿学校的课程教师队伍、青年教师培养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国际交流和国际视野对蒙巴顿学校的重要性

  

双方就教师交流、游学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共同期待南京河西外国语和蒙巴顿学校能够结成姊妹学校,从而增进交流互访、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

  

交流会结束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校园。Mcllroy校长和Portas副校长对我校先进的设施、勤学的氛围赞不绝口

在图书馆的诺贝尔角,Mcllroy校长意外发现了自己同乡——1995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Seamus Heaney的名字,激动不已,并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Mcllroy校长表示,将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陈列在图书馆对学生是极大的激励,回到蒙巴顿学校也要设置一个这样的诺贝尔一角。

  

  

  

小贴士:


谢默斯·希尼(Seamus Heaney,1939-2013)爱尔兰诗人。生于爱尔兰北部德里郡毛斯邦县一个虔信天主教、世代务农的家庭。希尼不仅是诗人,还是一位诗学专家。1995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诺贝尔奖演讲《归功于诗》(Crediting Poetry,1996)也是一篇重要诗论。他还写过一个剧本。希尼把古英语史诗《贝奥武夫》(Beowulf,2000)译成现代英语,轰动一时。是公认的当今世界最好的英语诗人和天才的文学批评家。希尼自小接受正规的英国教育,1961年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英文系。毕业后当过一年中学教师,同时大量阅读爱尔兰和英国的现代诗歌,从中寻找将英国文学传统和德里郡乡间生活经历结合起来的途径。1966年,以诗集《一位自然主义者之死》一举成名。1966年到1972年,希尼在母校任现代文学讲师,亲历了北爱尔兰天主教徒为争取公民权举行示威而引起的暴乱。 2013年8月30日,爱尔兰诗人谢默斯·希尼逝世,终年74岁。


  

通过半天的深入参观交流,来宾们收获满满,相信此次河西南外之行,将会为双方基础教育的友好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