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超越语言走向世界——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七届外语节隆重开幕

作者:单诗慧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3029 

超越语言走向世界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七届外语节隆重开幕


春暖花开的三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外语节。在这青春洋溢的季节里3月25日上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七届外语节开幕式如期举行本届外语节主题为“超越语言,走向世界” Beyond the language, into the world.师生们齐集操场,共同迎接这一盛会的到来,开幕式由初一年级的夏阳何筱雅两位同学主持

东群校长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初一年级李宣佑同学和初二年级孔昭贻同学进行同声翻译东校长说,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这是我们的使命。世界之大,或许我们无法用双脚丈量每一寸土地,但这里有一扇窗,会让同学们亲历新旧更迭,看到更加宽广的世界与远方这扇窗就是传自南外薪火的外语节。学校特色鲜明的外语教学同学们融贯中西提供了良好的语言基础精彩纷呈的外语节给同学们提供展示才艺的绝佳舞台。希望同学们以外语为媒,架起通往远方世界的桥梁

英语组陶莎老师为我们介绍本届外语节丰富多彩的活动揭开外语节神秘的面纱外语节为全校同学搭建了“敢说、想说、能说”的外语平台、营造了“会说、勤说、乐说”的外语氛围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学生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魅力。在接下来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学校为各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英语能力和才华的平台:我们有外文金曲PK思维导图创作比赛明信片制作大赛英文配音大赛以及午间旋律等等。还有以“世界风情漫步” Wander around world customs为主题的外语角活动以及展现同学们语言和青春风采的的年级校级汇演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在外语节里享受语言的魅力、自信地展示自我、感受世界文化的精彩!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圆满结束。外语节作为我校的特色校园活动之一成为语言学习与文化渗透、艺术熏陶有效结合的教育载体,成为英语课堂的延伸和补充。外语节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外语水平,也增加了他们的合作意识和社交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河西南外以外语教学为特色的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衷心祝愿我校届外语节取得圆满成功!

  

附: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七届外语节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