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核与辐射”科普讲座进校园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1567 

    今天下午,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报告厅内正举行着“核与辐射科普”讲座。活动的目标是让科学家、高级工程师走进科普课堂,与孩子零距离互动,为孩子带来最纯正的科学小知识,播下向往科学的种子,营造尊重科学、向往科学的社会氛围。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局张蕊雪高级工程师作为志愿者走进河外小学部,与孩子们畅谈核电与辐射安全,通过科普核与辐射的“小知识”,助力孩子的科学“大梦想”。

张工先从什么是核与辐射讲起,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讲解了核和辐射就在我们身边,如何安全的利用核能及辐射。随后,还为小听众和家长们带来了一部制作精美、大片感十足的“核与辐射”宣传片。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聚精会神,近百册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笔记本被孩子们一抢而空。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讲座进校园既有趣,又有意义,希望以后经常参加。(信息员: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