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春游踏青,邂逅珍珠泉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研学旅行课程顺利展开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2202 

春天阳光明媚,春风吹红了花,吹绿了草。又到了踏春赏景、活动筋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的好时节。在孩子们的翘首企盼中, 430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研学旅行课程如期开展……

 在老师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文明礼仪、卫生习惯等后,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跟随春天的脚步,浩浩荡荡地前往珍珠泉风景区捕捉春的气息,在阳光中尽享春的美好。

一进珍珠泉大门,孩子们就被里面的景色吸引了,小河清澈见底,高高的树上已经长出了嫩芽,远处山一个接一个,有的浓,有的淡,绿色覆盖了整座山峰。


孩子们走着走着看到很多人都在水边鼓掌,随着掌声,水里冒出很多的气泡,泉水涌得更欢。几个机灵的男孩立即举起双手拍了两声,水下面的气泡立刻多了起来,一串一串的。其他的孩子受到的感染,都拍起了手,珍珠一样的水泡立即不断往上涌,充满了水塘,孩子们的掌声更加热烈了。经老师解释:“只要人们在这里拍手或大声唱歌,水里就会冒出来很多的‘珍珠’,泉水涌得更欢,像在欢迎游客的到来,所以这里叫‘珍珠泉’又叫‘喜客泉’。”

下午师生一同踏一路春风,洒一路欢笑,孩子们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珍珠泉的景色,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同学们拥抱着春天,与美丽的花儿合影,在碧绿的草地中,和伙伴一起野餐,分享食物,享受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园里处处留下了同学们快乐的笑声。(信息员:赵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