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书香漫校园翰墨写青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读书节开幕

作者:单诗慧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3166 

书香漫校园翰墨写青春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读书节开幕

  

一本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立夏五月,芳菲竞放,校园清新,绿芽绽放,花儿芬芳,书声琅琅,书墨飘香。在这美好的日里,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8读书节开幕式于56日隆重举行。全体师生聚集操场,共同迎接这一年一度的读书盛会。

  

本次活动在曹玉茜邱涵两位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戚建平副校长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读书节开幕!

戚校长说道,“翻开一本书,你就展开了整个世界:中华古韵在诗词歌赋中;加减乘除在科学逻辑中;山川地貌在地理概说中;ABCD在剑桥牛津中……我们不仅可以通过旅程来了解这个世界,还可以在每一页的书籍中认知世界,读书,读每一行文字便让我们距离这个世界更近一点。”

语文组麻燕老师分享道:“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给了我们认识社会的深度,让我们思想深刻;读书给了我们改造世界的利器,让我们丰富人生。一些影响深远的名著往往成为改变社会甚至影响历史进程的思想先导。唯有读书可以让我们从容应对快速变化时代的挑战,焕发创造的活力,实现人生的价值。阅读一本书,深入一个人的内心,涵养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铸就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

二年级马熙蕾同学带来她心中最爱的那本书——《纳兰词》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读书节将历时一个月,本着“书香漫校园翰墨写青春”的主题,我们将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师生遨游书海,增强文化底蕴。让学生感受到书海之浩瀚和读书之乐趣,让学生灵动的心自由地翱翔于“学海”“书林”之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思考成为一种自觉让学生从书本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寻找生活的榜样,净化自己的心灵,成为一个眼界开阔、品味高雅的读书人。

  

附:读书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