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闭幕式: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读书节现场会圆满落幕!

作者:单诗慧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4343 

闭幕式: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读书节现场会圆满落幕!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轻轻走过五月的绿荫,菁菁校园书香浓郁。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书香漫校园,翰墨写青春”书节现场会暨闭幕式5月17下午在报告厅拉开帷幕。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早早做好了准备,他们穿着整齐,精神饱满地等候读书会的开始。




本次读书节现场会由丁姝瑜、吴锦程、曹玉茜、张沛铭四位同学主持。

让我们一起回到活动现场吧~

舞蹈《丽人行》

“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绣罗衣裳照暮春,蹙金孔雀银麒麟。”所谓一曲华章人间享,万世古典传千年。



《声律启蒙》表演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想要更好地作对联,声韵协调,更是必不可少。



诗词表演《苔》

有一种生命,它拥有坚强的姿态,能突破重重障碍,焕发青春的光彩。

有一种生命,它享受淡然的姿态,即使无人喝彩,也会留下最美的瞬间。



演讲《少年正是读书时》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青春年少,对世事懵懂,对书中的知识如隙中窥月,充满了好奇和新鲜感。

不如趁着青春好时光,乘着读书之马,挥鞭从此启程。



诗词吟诵《那年花开》

有这样一位女词人,她精于诗律,长于书画,在璨若星河的古代词人中散发出奇光异彩。

她的作品里,我们不仅看见少女的天真,才女的多情,还能读出巾帼英雄的壮志豪情。


  

诗词表演《少年中国说》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梁启超先生的一席话,唤醒了多少迷茫的少年!


  

戏剧《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一樽“青花瓷”,引出了一段令人感慨的陈年往事,一缕令人回味的爱国深情。


诗词表演《水调歌头》

一弯明月,总是寄托了人们无限的情思。

有边人的悲愁、游子的思念、岁月的易逝、时空的永恒。



表演《送别》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分离总是在所难免。

但请你相信,今朝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



  

足球班表演《小足球大梦想》

黑白相间,滚动的是青春的梦想,展现的是一场场与自己的角逐。

绿茵场中,飞舞的是少年的汗水,腾飞的是一个个插着翅膀的梦想。



  

“最美家书”朗诵表演彩笺尺素,寸草春晖

一纸书信,道不尽浓浓亲情,说不完殷殷期盼。

三尺彩笺,写不出丝丝乡愁,诉不尽拳拳愁绪。

师生表演《南风歌》

南风薰薰解吾忧,潮平岸阔众星垂。

南风时时阜民财,岸芷汀兰不足香。

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的隧道,探索先秦时期的秘密。

让我们一起思考别样的深意,结交千百年前的挚友。



品味书香,余韵悠长,持续了个多月的读书节就此暂告一段落,但我们读书的脚步却永远不会停止。让我们以读书为友,与经典为伴,让朗朗书声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让浓郁的书香伴随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