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五周晨会 青春仪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3592 

叶:尊敬的老师

连: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叶:我是初二年级的叶初阳。

连:我是初二年级的连云港。很荣幸由我们担任本次晨会主持人。

叶:首先介绍一下本周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金煜博,他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男生,在班上,担任语文课代表一职,他兴趣爱好广泛,喜欢书法、绘画、写作等,曾在江苏省写作大赛中获得省级特等奖。在班上,他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同时,老师布置给他的任务,也能尽力完成,是老师的小助手。

连: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王梓睿,他热情开朗,积极乐观,喜欢读叶芝的诗,喜欢打台球、敲爵士鼓,曾获得首届江苏省鼓手节儿童组铜奖及全国艺术特长生爵士鼓七级证书。他的座右铭是“The wise man knows he knows nothing,the fool thinks he knows all”。

叶:少先队,一个响亮的名字。当我们系上红领巾的那一刻,大家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连:我们进步,我们提高,我们完善。只为了蜕变成蝶,成就更好的自己。

叶:踏入初中,我们继续拼搏,勇敢挑战,我们对成长有了许多新的认识。

连:接下来,有请初一年级的少先队员张静怡,谈谈她进入中学以来的成长感悟



成长是什么?成长就是懂得适时放手,知道如何与自己和解;成长就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勇敢的面对和承担;成长就是体谅家人,换位思考。

成长,就好比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于我而言,酸甜苦辣何处不在。关键是在于你对他们的态度。想吃甜还是想尝苦,味道由自己来决定。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挫折总是难免的,但无论天空如何阴霾,太阳一直都在,不在这里就在那里。因为她长了一双会飞的翅膀。

几天前,我跟着学校的美国春令营,开启了15天的美国游学之行,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美国的同学,内心是胆怯的,担心语言交流会出现困难,表现的不够自信。担心与美国同学的习惯不同而不适应等等。

当我们来到Log College Middle School时,校园内的每一个细节无处不在的展现爱和温暖。他们很热情的招待我们,为我们准备了欢迎仪式,即使这样也没把我从胆怯中解救出来,我的坐姿依然拘谨。我的搭档Jiao Li是位活泼开朗的女孩,她好像特别理解我当时的心情,一直主动的和我交流,我用上少许英文声如蚊呐。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与他们慢慢变得亲密,这样的相处打破了我起初的那份心理障碍,能与他们交流互动,了解美国社会、文化和习俗,与美国同学一同上课,体验到了纯正的美式教育,亲身感受美国的教育体制和西方文化,还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国际思维,给我的成长道路又开辟了新的通道。所以,我非常感谢学校安排的这次活动,感谢一路同行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热心好客的Host Family.让我在原汁原味的英语环境中不断成长,克服障碍,在学业上对自已又有更高的要求,从而树立远大目标和对未来的展望。

现在的我正在青春期的轨道上前行,在家人眼里我已经不再是个孩子,有主见,有想法,有底线。他们经常会说,你已经长大了,自己说过的话要负责,答应的事情要做到,做人做事要有原则。回首走过的日子,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歪歪斜斜的足迹,有痛苦也有欢乐,有充实也有失落。回想起小时候是多么自由自在,无烦恼。粉色的童年固然美丽,但金色的未来更令我着迷,为了那颗美丽的果实,我只能将天真收起,向着阳光奔跑。在前方的路上,面对荆棘,我会流泪;面对坎坷,我会抵抗。我会用乐观对待一切。因为在我心中有太多的梦想。

青春的每一刻都在成长,而成长的每一刻中都要青春,青春多变拥有不同的味道,成长就如同一杯茶,苦涩带甜,满口清香,回味无穷,为了我们的青春无悔,生命闪光,用心去珍惜青春吧!



叶:感谢张静怡同学。14岁的我们脱去了稚嫩,告别了美好的童年时光,即将分享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

连:今天,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即将摘下鲜艳的红领巾,戴上闪亮的团徽。成为一名真正的团员。

叶:而在这过程中,相信大家收获颇多。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精神上,都有很大的成长。

连: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的新团员洪斯羽,谈谈她在成为一名团员过程中的收获。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洪斯羽。

初二是初中学习非常关键的一年,这一年对我来说也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因为我被赋予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青团团员。我的青春时代,从此翻开了一个崭新的篇章,共青团就像一幅瑰丽的画卷,在我面前徐徐展开。而今天,我能够作为一名新团员的代表来谈谈自己的收获,我感到万分荣幸与激动。

回首往昔,在星星火炬的陪伴下,我们走过了八年的美好时光。而现在,我们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它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个团徽,更是一份庄重的责任,一个全新的挑战。可以说,入团不是终点,而是一段新的征程的起点,需要我们一起努力,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伟大诗人屈原的教导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是啊,要想做好一件事,首先就得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千万不可半途而废。在成为一名真正的团员之前,作为积极分子的我们都要经历一番考核,其中包括平时的表现等,团课的结业考试也是重要的一关,而考核的其中一项便是理解团章。团章内容丰富而又深奥,很难背下来,我常会想到放弃。不过,当历史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诞生时,我不禁联想到团章上的许多内容。我恍然大悟,原来,熟悉团章上的内容又何尝不是一种学习?课外的知识也是我们需要汲取的营养,两者并不冲突,反而可以融为一体。想到这里,我暗暗提醒自己:再坚持一下,我不能放弃。到了考试那天,我一点也不紧张,团章的内容一条条在脑海里浮现,下笔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当我走出考场,还记得当时我走出考场,耀眼的太阳像团徽一般,熠熠生辉。这是属于我的一段经历,它让我明白,坚持是一切力量的源泉,坚持到底就是一种胜利。

收到了来自坚持的回报,我感觉身上多了些什么,一种无形的力量充满了我的心间——那就是责任。从这一刻起,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懵懂的少年,而是一名共青团员,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而中国共产党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不仅要在学业方面严于律己,我还应尽到一个团员的义务与责任,要求更高,目标更远,因为团员肩负着使命。也许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力量建设祖国,但能在这条道路上奋斗努力,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也足以令人自豪。责任二字在我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这是成长的蜕变!

当然,仅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共青团的一份子,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共青团。因此,在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将更为细致、完美、稳健,目光也更为敏锐、长远,我们一起为共青团加入更加朝气蓬勃的力量!

胸口的团徽象征着我们是一名共青团员,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树立坚定的信念,保持坚毅的恒心,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会无愧于我们的祖国,无愧于我们的时代,无愧于这个属于我们最年轻最有活力的时代!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


连:感谢洪斯羽同学。

叶: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每一个光荣称号都代表着责任与担当。

连:本学期,我校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在各级评比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初三年级高天林,高一年级刘微、沈书瀚,高二年级刘星宇、周亦萌、李天昊等同学被评为校优秀团员。

叶:初三年级林梓韬、吕凡轩被评为校优秀团支书;

连:初一年级吴锦程、臧敏竹被评为建邺区优秀少先队员。

叶:初三年级高天林、高二年级刘星宇同学被评为建邺区优秀团员。初三年级林梓韬同学被评为建邺区优秀团支部书记。

连:高二年级周亦萌被评为南京市优秀团员。高二年级李天昊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团员。

叶:祝贺获奖的同学,下面有请东群校长、崔发宝书记为以上获奖同学颁奖。



叶:再次祝贺各位同学。现在我们是树苗,吸取养分,沐浴阳光,我们必将大树参天,枝繁叶茂。

连:现在我们是雏鹰,嗷嗷待哺,经过训练,我们必将鹰击长空,鹏程万里。

叶:同学们,让我们珍惜荣誉,勤奋学习,掌握本领。

合:为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