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绽放-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隆重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培训暨新生家长会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2249 

       愉快的暑假悄然过去,一批从幼儿园毕业的学生正欢欣雀跃着,期待着“小学生”的新身份,憧憬着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这个新校园。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春华秋实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豪情壮志,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迎来了一批斗志昂扬的小小少年-2019级一年级新同学。

2019830日,一年级新同学们与家长携手走进明亮温馨的校园,小学部王银燕校长携全体行政领导、一年级所有班主任老师及其他学科老师们在门口充满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家长与同学的到来。

随后,家长们移步至报告厅,校长为一年级新生家长们做主题为“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绽放”的汇报演讲。王校长针对一年级新生入学状态、家庭教育、如何尽快适应新角色等方面为家长们提出了重要的建议特别强调了家长的指导与陪伴对于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生活、新角色的重要性。

接下来小学部亮亮副校长就学校的课程设置、特色课程、作息安排等做了详细的说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家长们连声称赞;朱卫兵主任也在英语教学方面,针对课本的选择、一年级同学学习要求和学习方法等为家长们做了非常详细深入的汇报,得到了家长们一致认可。

最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林宁主任就家长们非常重视的同学们的就餐情况进行了说明。各位老师的阐述让一年级所有家长们对我校教育教学、后勤管理、行政领导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表示了十分的肯定。

看,第一天同学们在教室:从排队、领取课本时安静有序,到上厕所、回答问题时有条不紊,看来老师们提到的小要求你们全部都“get”到了;看,第一天同学们在小学部的食堂就餐:从整齐的队伍进入食堂,有序入座,然后依次领取餐盒到津津有味,家长一定会惊讶自己眼中一直没有长大的孩子在学校可以表现如此出色。

下午,家长们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教室,看到窗明几净的教室、可爱温馨的读书角、满满期待的班级绒板布置,家长们都非常满意。随后,各班班主任向所有家长们一一介绍了副班主任及今后担任各学科教学的任课老师,从同学们的每天的作息安排到教学安排,让家长们对学校有了更加细致地了解。

让每一个儿童都得到最优发展!”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直以来的目标与动力,不论是校园安全、日常饮食,还是课堂教育。有这么多有爱、有能力、有抱负的老师们携手努力,相信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定会越办越好,相信孩子们的未来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培育下都能够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