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小小追梦人,争当小先锋 -南京河西外国学校小学部“领航·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2400 

    路遥说过:“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地方。但是,那里有黄山么?有黄河么?有长江么?有长城么……既然这些都没有,那么,祖国就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地方。”

91日晚,央视播出《开学第一课》,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鲜明地表达了爱国主题。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积极组织同学在家观看并在班级群中进行爱国主义情感交流互动。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直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班队会、融入课程活动设置、融入学校五大节日,同学们每天都可以通过讲故事、班会等形式了解爱国的历史故事,感受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在浓浓的校园文化中潜移默化地了解着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感知着中国崛起的力量。

92日,在同学们浓郁的爱国情愫中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隆重举行了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由小学部卢海兴老师主持本次典礼。

首先,小学部的234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对刚刚加入校园的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升旗仪式开始了,奏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一年级新生行注目礼

小学部丁亮亮副校长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她对所有的学长学姐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校园里的新同学们要做到生活上互帮互助,学习上互助互学,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与学习。相信所有同学们面对新学期的困难与挑战,一定可以做到从容、坚定

精彩的舞蹈过后,由四年级王释萱同学代表发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响亮的声音回荡在体育馆内,像一股热血,流淌在所有同学和老师们的身体里。

最后,整齐有力的口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让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祝愿新学期同学们能够在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下,刻苦学习、奋力进取能够用德育、知识双丰收的成绩,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这幅美丽的画卷再谱写出一页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