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晨会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每周晨会

第七周晨会 体育节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3533 

刘:尊敬的老师

赵: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刘:我是来自高一年级的刘昊峰。

赵:我是来自高二年级的赵睿雅。

合:很荣幸由我们主持本次晨会!


刘: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本次升旗手,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黄璨。她兴趣爱好广泛,擅长古筝,小提琴和长笛。她性格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学习中,她相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热爱阅读,无论是《二十四史》类的古代典籍或是《双城记》类的西方文学都有涉猎。她的座右铭是: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也。

赵:另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徐婧怡,她在班上担任班长,英语课代表,在学校里是学习部部长,她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任务,她成绩优异,曾获省作文比赛二等奖,市一等奖,物理“随园杯”竞赛二等奖。她多才多艺,在民族舞、芭蕾舞、硬笔软笔书法、钢琴等方面都有所涉猎。

刘: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不觉间,又到了一年中最美的金秋时节。

赵:是啊,又是一年秋好处,我们欢聚在充盈着青春活力的河西南外校园里。

刘:在这个属于收获的季节里,让我们迈开矫健的步伐,随风奔跑追寻自由的方向。

赵:在这方释放青春活力的热土上,让我们用梦想做翅膀,勇往直前追逐远翔的力量。

刘: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赵:这就是运动的力量。

刘: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更需要我们用强健的体魄去拥抱梦想。

赵:在这个志存高远的地方,文体兼备、身心和合,是我们河西南外人矢志不渝的追求。

刘: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让我们张开双臂,热烈拥抱属于我们的节日

合:2019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体育节!

赵: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戚建平副校长致开幕词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一叶落而天下知秋,书声扬而征程再启。在共和国刚刚喜庆70华诞之际,在中国女排勇获第10世界冠军的美好时刻,我们的校园也在这个秋日胜春朝的收获季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节盛事——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体育节。本次体育节的主题是“畅享青春活力、闪耀运动锋芒”。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为准备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地问候!

体育运动,作为锻炼体格、锤炼意志的重要活动,有利于塑造我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有利于弘扬团结合作、公平竞争的校园风气。希望你们能秉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本届体育节上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展示你们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青春风采。

同学们,知行合一,会让我们对这个世界有更加充分和完整的认知,面对这个开放多元的新时代,如今的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更要学会运动,保持健康体魄、拥有坚强意志,为我们行稳致远的未来人生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让体育精神为人生添光加彩。喜欢歌唱的你,擅长写作的你,善于主持的你,爱好摄影的你……每一个你都有无限潜藏的光环,发现自己的长处并把它做到极致,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都会让我们逐渐向更加优秀的自己靠拢。这就是体育精神在赛场之外的延续,就是体育精神成就人生精彩的完美演绎。

同学们,夏日已经褪去斑斓的色彩,一个真实的现在能开垦出无数个美丽的未来。借着本次体育节的机会,我还想对你们说:初高一的新同学,欢迎你们来到河西南外,从此刻起,学会领悟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深刻内涵,学会在通往未来的路途中选择做一个匹配河西南外名号的荣誉护卫者;初高二的同学们,你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希望你们能够坚定自己的选择,努力做好“接力棒的传接者”;初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已经来到了备考的最后一年,愿你们能够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在来年的盛夏听到梦想绽放的声音,成为一个不负自己、不负未来的梦想履约者。希望你们用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去书写学业征程的灿烂荣光、去完成人生转折的华美历练。

同学们,体育节的战鼓即将擂响,运动健儿们早已摩拳擦掌。愿你们善学习,能运动,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用矫健的身姿奏响未来美妙的乐章!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新的学年里,在本次运动会的赛场上都能像《哪吒》一样,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不屈服,不放弃,去酣畅淋漓地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现在我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体育节开幕!

赵:感谢戚校长!让我们牢记不仅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更要学会运动的信念。

刘:接下来,有请体育组杨一鸣老师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当举国上下依然沉浸在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的温馨时刻,我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体育节悄然而至,我和大家一样,对本次体育节的召开充满期待。作为一名从事教学三十年的体育人,本届体育节对我来说更是一份特殊的记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为本次体育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员工、向积极参与本次体育节的裁判员、运动员、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触摸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燃烧的运动激情,体会拼搏的奔放活力,你们是青春的代名词,你们是崇尚运动的实践者,你们是南外精神的传承人。我希望本次大会既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运动技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对我校师生群体意识、团队合作、顽强拼搏精神的真正体现!

本届体育节,我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和娱乐活动,既有个人单项比赛,又有班级团队合作项目,还有师生同场竞技的娱乐活动等等,为广大师生搭建了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希望通过体育节,使大家意识到,我们不仅需要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优秀的学习成绩,还需要有良好的体能素质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

同学们,体育节的大幕即将拉开,青春的舞台,期待你们的精彩绽放!

祝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刘:感谢杨一鸣老师的发言!

刘:我们想漫游世界,看奇迹就在眼前。

赵:我们肩并着肩,许下追逐雷和闪电的心愿。

刘:下面,请倾听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李天同学带来的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寒凉的秋风悄无声息的来了,它无情吹动着残花败叶,却吹不散河外学子的内心的豪情。刚刚过去的学生会竞选的激动心情还没退却,属于我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第八届体育节即将来临。人生天地间,若白驹之过隙能有几何,朝花夕拾,捡的尽是枯萎,享受你的青春,enjoy the vigor of youth  show the strength ofsports 。珍惜你的时光,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金秋十月注定是难以忘怀的,于国而言,经历了震撼人心的70周年大阅兵,祖国的强大是我们心中骄傲的源泉。于校而言,体育节如期而至,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更加应该紧随全民健身的潮流,绽放青春之光彩,将热汗挥洒在田径场上。痛痛快快的赛上一场。站在跑道上不要畏惧,不要恐慌,相信自己,挑战自己,征服极限,勇闯未来你或许就是下一个冠军:绿茵场上,黝黑的脸庞,矫健的身姿,翻滚的足球,热血少年滚烫的内心;游泳馆里扑溅的水花是拼搏的象征,飒爽的泳姿是奋进的模样。

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承载着学校的期望,如果没没有强健的体魄,平生之志只能是海市蜃楼。强健体魄是成就健康基石,运动之志是立足超越的动力。

河外体育节既是对我们的一次大检阅,我们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被展现得淋漓尽透。体育节将也是我们的舞台,我们将不遗余力的展现自我,永不言弃,永不退缩,为自我而战,为班级而战,哪怕前方有着重重阻碍,哪怕跌倒不正,我们都要目视前方,正视前方,跨过一切困难,向着胜利的高歌前进,共同领略属于体育的神奇魅力。

谢谢大家!

:感谢李天同学的发言,河西南外第八届体育节大幕即将开启,让我们共同倡议:在比赛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用奋勇拼搏展现勇往直前的青春风采。

赵:奔跑吧!兄弟,让我们畅享青春活力。

刘:燃烧吧!少年,让我们闪耀运动锋芒。

合:祝福体育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