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2204 


为了维护国旗尊严,进一步在学校全体师生中普及国旗法相关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对国旗的认识,增强学生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923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主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学习内容包括《国旗法》的基本内容,了解国旗的基本常识以及如何践行《国旗法》等。为了更好的维护国旗尊严和提高全民国旗意识,19906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杨尚昆发布主席令,予以公布,自1990101日起实行。

国旗是象征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旗帜同学们应时刻维护国旗的尊严,河西外校小学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师生的国旗意识和国旗情感,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每位教师和学生的心中。

同时,学校利用夕会时间,用英雄故事、短片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无数革命烈士为了五星红旗的升起,奉献一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尊敬国旗,爱护国旗,成为一个坚强、勇敢、有恒心的新时代接班人!”夕会课上有的同学有感而发。

本次活动结束了,但是相信同学们都能够记住法规、亲近国旗,懂得如何尊重国旗,热爱祖国,勤奋学习,锻炼身体,努力学好本领,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