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向大师致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同学们“脑洞大开”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2168 


近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四年级200多名学生,模仿世界名画的美术作业刷爆朋友圈。孩子和家长们利用身边道具,“神还原”世界名画里的人物,创意无限!少年版的《苏珊富曼夫人肖像》、《马拉之死》…

这些作品先后在江苏城市频道、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也受到中国教育报、荔枝新闻媒体的青睐,观众与读者们都被河西外校小学部同学们的创意“惊呆了”。



原来是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美术徐扬老师在暑假给同学们布置的神秘任务,徐老师说:“模仿这一看似恶搞的举动,实际上让学生与名画之间产生了联结,名画不再只是远在卢浮宫的西方大师作品,不再遥不可及,他们是切实在我们身边的,是同桌沐宸锐,是班级学霸李禹彤,甚至是学生自身。



有的同学NG了四十多次后在模仿出眼神,有的同学翻箱倒柜连睡衣、桌布都用上才布置成自己满意的样子,家长们有的从排斥到全家配合拍摄,我想是看到了同学们投入认真的样子。自从完成了本次的美术作业,学生们在课堂上跃跃欲试,不仅能说出作品名称、画家姓名、国别等信息,甚至有些还能说出作品所处的时代背景。

我校“向大师致敬”主题教研活动还将继续推行,后续还有协同再创佳作、作品鉴赏等部分。期待同学们艺术表现力和美术创新力都能够进步。教学,不限地点、不限形式,给学生一个什么样的大脑和心灵才是教育的根本,培养懂得爱的幸福的学生一直是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一直努力与坚持的方向,而在前进路上,感恩有如此可爱的同学们的陪伴,更感恩有这么多家长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