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这样过中秋才够“味儿”-河西南外小学部中秋活动异彩纷呈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1828 


中秋小长假刚刚过去,假期间同学们一定参加了或者看到了很多别具特色的庆祝活动,但是相信,最令同学们兴奋的一定是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从假期前就开始的中秋活动安排,讲画吟诵精彩纷呈。

为了让学生走近中秋,感受中秋,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假期前,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各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布置起了绒板,主题鲜明、创意无限的绒板设计,让同学们沉浸在了月满人团圆的中秋意境中。

小学部还利用夕会的时间,举行了班级吟诵展示,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纷纷“献艺”,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清天;”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这些耳熟能详的诗词,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呈现,想必同学们一定记忆更加深刻。

小长假期间,老师也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人物,请大家拍摄出最美的月亮,看同学们的作品,有的变身嫦娥,有的手捧明月,有的架起了望远镜,真是让人佩服起小朋友们的无限创意。

2019916日,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二(2)班的所有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水调歌头》、《望月怀远》中秋吟诗汇,还有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记住这样的传统节日,了解传统节日的形式,更要探究传统节日价值,并共享传统节日欢乐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