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传承奥运之精神,展现体育之魅力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隆重举办第四届体育节暨家长开放日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1777 


随着体育教育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河外小学部为了保证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不仅开设必修的体育课程,包括每天的早操、课间操、阳光体育课,还开设了游泳课程,及各种体育兴趣社团活动,如:啦啦操、武术、管乐团、田径、乒乓球、篮球等,也开设了各种体育活动,以此提升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20191016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隆重举办第四届体育节暨家长开放日,小学部啦啦操社团、武术社团、管乐团等等在此次盛会上大放异彩,各班的同学们也纷纷带着才艺、创意,一展河西外校小学部同学神采飞扬的精神风貌,让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家长们啧啧称赞!

小学部张晓丹老师、卢海兴老师主持本次体育运动会。

“伴随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秋季运动会的顺利召开。”

Today, we will develop the Olympic spirit by our action. Lets cheer for the autumn sports meeting of the primary school and lets cheer all the contestants on.

他们灿烂的笑容,高昂的声音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首先由小学部管乐团的同学们为开幕式进行演奏。整齐的乐声、鼓声,振奋了整个操场,也振奋了操场上的各班级方阵。

接下来,就是各班级大放异彩的时候了,有的拉起了横幅,有的跳起了街舞,还有四(2)班平衡车领队们创意表演、刚荣获建邺区阳光体育啦啦操小学创意组一等奖的啦啦操社团带来的精彩表演、武术社团一身正气的队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展示,  小学部史志旺老师一连串“惊人”的动作更是一下引起全场欢呼!

然后,小学部王银燕校长为本次体育节致辞。王校长首先对小学部所有家长表示了深切地感谢,感谢家长们对小学部每一次活动及工作的支持与协助。小学部Tri-U”课程体系不仅重视知识文化的培养,更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具有优厚的品格和优良的体魄的合格接班人。

裁判员代表宣誓及运动员代表宣誓后,一年级亲子运动项目开始了。接力跑时家长们奋力地奔跑,青蛙跳敏捷地为孩子们铺上垫子,拔河时拼尽全力,就像对孩子们说:爱拼是一种态度,坚持是一种精神。本次亲子运动会,家长们为孩子们欢呼,为孩子们鼓掌,更为孩子们做起了榜样,成长路上,河西外校小学部将与你们携手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一年级亲子运动会后,20191017日下午,小学部二、三、四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跳绳、立定跳远、接力跑、短跑等项目。本次体育节在一阵阵欢呼中结束,但是精神一定会深深地留在同学们的心里。

这次盛会既是体育又是文化,既是锻炼又是娱乐,既是运动又是教育,既能观赏又能参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希望同学们在校园各项活动中全员参与,各展风采,成就每一个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