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少年先锋队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二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179 


2019108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隆重举行了第二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小学部王银燕校长、丁亮亮副校长、朱卫兵主任、大队辅导员卢海兴、林军主任、时晨主任、尹娜副主任、陈珍副主任参与本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首先,由大队辅导员卢海兴宣布大会开始,进行少先队出旗仪式,全体成员起立、少先队员敬队礼、唱队歌。

紧接着,由小学部少先队大队委王释萱同学宣读工作总结,这一年来,我一直按照学校和自我的要求;抓好学习成绩,养成良好习惯,发挥班级少先队的作用,建立良好的少先队组织,为班级工作服务,促进文明班风的形成。”王释萱同学字字有力,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接下来,由尹娜老师进行少工委全年工作汇报,并由朱卫兵主任答复各中队提出的小星愿与小建议。朱主任针对改善学生学习方面的加强爱学习的教育、举行知识竞赛、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及开展符合学生健康成长的比赛与校外集体活动等都做了详细的阐述,新任少先队大队委吴羽涵针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也进行了发言。

大队辅导员卢海兴老师宣布新一届大队委名单后,由时晨主任、林军主任为新一届大队委授队长标志,大队委员在卢海兴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宣誓,他们铿锵有力、信心满满。

接下来,是由二(4)班同学带来的中国少年说,全场同学在台上精气神儿十足的同学们的带领下,齐声朗诵着。

最后,卢海兴老师宣读新一届学校少工委委员名单,并由王银燕校长致词。王校长指出,加强学校的各项设施建设,改善少先队员的学习、生活条件,是我们学校义不容辞的工作,并十分支持与肯定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寓教于乐,快乐生活。

庄重严谨的退旗仪式结束了本次少代会。由本次活动可以看出小学部的少先队员们主人翁意识很强,能够关心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以学校、少先队的主人姿态,自己的事自己做,做队组织的主人,做学校的主人!相信同学们在新一届大队委领导下,一定会不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