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Tri-U”泳队 第二届游泳锦标赛隆重举行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1817 


“少年强,则中国强”。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确立,国家对中小学生体育课业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当前,尽管不少南京市中小学都设有游泳校本课程,但拥有自建游泳馆资源的学校却寥寥无几。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池区面积约1100平方米,四季恒温的泳池深受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喜爱,助力河西外校在“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校训上进一步加强同学们身体素质的提升。

刚过完国庆小长假,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于2019108日隆重举行第二届游泳锦标赛,由丁亮亮副校长主持本次游泳竞赛。小学部男子组、女子组共一百多名同学参加本次竞赛。比赛项目有25米自由泳、25米蛙泳。看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穿着泳衣,头戴泳帽,佩戴泳镜,站在一起可不就是小学部“游击队”了嘛。

听到哨音,同学们在那一刹那间都跳入了游泳池,像箭一样你争我抢地往前冲去,水花四溅。观众老师们与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叫着“加油!加油!”

激烈的比赛结束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每个人都证明了自己的体能素质,这与同学们坚持不懈的训练、老师们规范严格的训练、小学部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的重视都密不可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