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第六个国家公祭日,河外小学部这样做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2374 


2019年12月13日,整个校园都显得格外安静,因为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2周年,也是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2年前的12月13号,战乱中的血雨腥风让南京饱受苦难。

本周快乐周三的时间,老师们为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德育实践作业“听爸爸妈妈说中国历史”,今天同学们带着听来的历史、带着一份沉重的使命感走进校园,想必今天他们对“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自强不息”这句话一定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受。

看,早晨10:01警报鸣响时,不论是在班级看书,亦或在走廊休息,同学们都自主回到座位,起立默哀,有些同学情不自禁握紧双手,想必在为那些死难者祈祷,也可能在对自己说珍爱和平,自强不息,吾辈当自强;有的班级家长们为同学们准备了白菊。先辈们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换来了和平,我们自当用发奋图强来守护家园。

梁公有言:“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本周五主题为《珍爱和平,勿忘国耻》队会课上,各位班主任带领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今天,同学们的呼声显得更加铿锵有力。是啊,在历史面前,唯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能够照亮前行的路。